我國的科學研究成果有很多,科技研究人員也是人才濟濟。他們對科學研究的那份熱忱、那種堅持不懈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我們不僅僅能從他的身上感受到這種熱愛,更能體會到他們偉大的人格魅力以及愛國情懷。那么今天就一起看看在我國發展史上有哪些人物對我國各方面發展有著傑出的貢獻吧。

中國十大科技之父

1. 李四光

2. 錢學森

3. 錢三強

4. 袁隆平

5. 劉華清

6. 王選

7. 茅以升

8. 南仁東

9. 詹天佑

10.華羅庚

1.李四光

尊稱:地質之父

李四光是湖北黃岡人,是我國著名音樂家、科學家、地質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

2.錢學森

尊稱:飛彈之父

錢學森是浙江杭州人,是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有著“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之稱。是中國現代傑出男性之一。

3.錢三強

尊稱:核子彈之父

錢三強是浙江紹興人,核物理學家,“兩彈一星”元勛,中國原子能科學之父。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立和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4. 袁隆平

尊稱: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先生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在水稻研究上面花費了大半個世紀,甘於奉獻,嘔心瀝血。為人名民眾吃飯問題做出了重大貢獻。是中國十大先鋒人物之一。

5.劉華清

尊稱:航母之父

劉華清是湖北大悟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為國家和民族盡心盡力,為中國海軍的現代化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6.王選

尊稱:雷射照排印刷之父

王選是江蘇無錫人,計算機文字信息處理專家,也是漢字雷射照排系統創始人,為中國科技發展史奠定了基礎,添加了一筆色彩。

7.茅以升

尊稱:現代橋樑之父

茅以升是江蘇鎮江人,是我國著名的橋樑專家。是中國土力學學科的創始人和倡導者。主持修建中國第一座現代化橋樑,也就是錢塘江大橋。

8. 南仁東

尊稱:天眼之父

南仁東是吉林遼源人,是我國偉大的天文學家,他潛心天文研究,實現了中國擁有世界一流水平望遠鏡的夢想,推動了社會經濟發展和進步。

9. 詹天佑

尊稱:鐵路之父

詹天佑是中國鐵路工程專家,負責修建京張鐵路等工程,中華鐵路第一人,嚴謹認真,兢兢業業,他是我國鐵路事業的科技驕子。

10. 華羅庚

尊稱:現代數學之父

華羅庚是江蘇丹陽人,著名的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也是中國解析數論創始人和開拓者,為數學科學事業的發展作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