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亞洲最大毒梟坤沙統治著整個金三角,但是最終還是向政府投降。而在哥倫比亞,這位名叫巴勃羅·埃斯科巴的毒梟,公然對抗政府如果家常便飯,無數警察、法官、檢察官死於他的搶下。依靠著製毒販毒他的身價達到了300億美元,富可敵國,還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是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有關巴勃羅·埃斯科巴的詳細介紹。

巴勃羅·埃斯科,世界最大毒梟

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巴勃羅·埃斯科殺害2.5萬人,死後卻被懷念

巴勃羅·埃斯科是哥倫比亞的傳奇毒梟,1949年出生的他從16歲開始染上毒癮,整天大麻不離嘴,整天混跡,以偷車為生,隨後他開始綁架富豪勒索,參與走私,而永不滿足的巴勃羅·埃斯科最終決定做最賺錢的毒品,成為了世界最大毒梟,位列世界十大毒梟排名之首

巴勃羅·埃斯科一手創建了麥德林集團,在集團的巔峰時期,全球80%的古柯鹼銷量由他們完成。埃斯科巴的身價到達了300億美金,因此躋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七位。比現在的馬雲和馬化騰也差不了多少。擁有如此雄厚的資金他所組織的軍隊也不是一般的私人武裝可以相比的,簡直就是一支正規的軍隊。

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巴勃羅·埃斯科殺害2.5萬人,死後卻被懷念
巴勃羅·埃斯科的古董莊園

巴勃羅·埃斯科手下得武裝力量多達4萬人,裝備精良程度甚至超過了哥倫比政府軍隊,配備了戰鬥機、坦克、火箭彈、響尾蛇飛彈等先進裝備。既有錢又有人有槍,加上他囂張至極的性格,對抗政府就和一日三餐一樣。逮捕他的警察,不出3天就被人射殺;審判他的法官,妻子被輪姦後,沾滿精液的乳罩和內褲被寄到法官辦公室;通緝他的哥倫比亞總檢察長,被他反過來懸賞1億美元捉拿,最後橫屍街頭。

據統計,死在他手下的人總計達2.5萬。從巴勃羅·埃斯科還在偷車為生時就開始賄賂官員,不接受他賄賂的就直接幹掉。巴勃羅毫不手軟地殺人,對他來說,殺戮是增加威望的最快途徑。你要么收錢辦事,要么橫屍街頭。

巴勃羅·埃斯科怎么死的

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巴勃羅·埃斯科殺害2.5萬人,死後卻被懷念

從1984年起哥倫比亞在美國的援助下就開始對巴勃羅·埃斯科進行打擊,數次出動軍隊但始終未能將麥德林集團搗毀。1991年,哥倫比亞政府決定招安巴勃羅·埃斯科,並答應了他保證他的個人財產合法化;懲辦侵犯過警察及其家屬人權的毒販;建一座由正規部隊看守的專門監獄以確保他們的生命安全。

由於他害怕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他於1992年7月22日成功逃獄。1992年,哥倫比亞警方成立了一支特別行動組,目的是要追蹤、逮捕或殺死埃斯科巴。1993年12月2日,埃斯科巴終被軍方擊斃。但是他的兒子卻稱他是自殺的。

巴勃羅·埃斯科死後為什麼有人難過

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巴勃羅·埃斯科殺害2.5萬人,死後卻被懷念

有25000人死於他之手,而自發參加其葬禮的人數也有這么多。這兩個數字當然無法功過相抵,但至少說明在一些人眼中,他不是一個徹底的惡魔。在他最富裕的時候他主動申請為哥倫比亞償還100億美元的國債,以修改引渡法。一手建立了貧民區,幫助那裡的人們賺錢,過上更好的生活。殺掉了醜聞不斷,壓榨工人,毫無人道的Echavarria。

麥德林的窮人們都稱巴勃羅·埃斯科為大善人,對他極為崇拜,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會有人緊緊握著他的手,給他鞠躬。

巴勃羅·埃斯科的後人現狀如何

世界最大毒梟排名第一:巴勃羅·埃斯科殺害2.5萬人,死後卻被懷念
巴勃羅·埃斯科妻子照片(右)

許多人在問巴勃羅·埃斯科女兒、妻子怎么樣了,他們從奢華的生活一下變成了無依無靠。曾經在逃跑時埃斯科瓦爾曾燒掉價值100萬英鎊現金,只為在逃亡過程中為女兒取暖,還燒掉120萬英鎊現金烤食物,用直升機為孩子們搜尋美食。

如今他們已經回歸了平靜的生活,他的兒子馬羅金還成為了一名作家,出書《巴勃羅·埃斯科瓦爾:我的父親》,成為了拉美地區的暢銷書。埃斯科的家人結局還算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