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市場,而亞洲則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生產地,尤其是金三角一帶。提到金三角就不得不提坤沙,這個在世界範圍內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人物。此前我們在金三角十大毒梟世界十大毒梟中都介紹過坤沙,但都是簡略的帶過,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帶大家來看看坤沙---亞洲最大的毒梟的傳奇一生。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坤沙出最為人熟知的是他“成為海洛因之王”的身份。在上世界70年代到90年代間坤沙統治著金三角地區80%的毒品貿易,可以說是隻手遮天。而且當時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海洛因是由他提供的,美國60%的毒品都是來自他掌管的區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毒品供貨商。

1933年2月17日,坤沙出生在緬甸撣邦萊莫山弄掌大寨,大家都以為他是緬甸人,其實他是中國人,他自己也說他的祖籍是雲南大理。他的父親張秉堯是漢族人,母親是撣族人。坤沙有三個名字,中文名字叫“張奇夫”,緬甸名字為“關約”,“坤沙”則是泰國名字。

從小繼承土司之位,武力奪取金三角奠定統治地位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坤沙幼年時失去了母親,後來由一個名叫崑山的親戚撫養成人,坤沙從小就按世襲傳統繼承了其父的萊莫部落土司職位。因為撣邦之間盛行部族仇殺,坤沙年幼時一直在外躲避。期間參加了由李彌創立的“反共抗俄軍政大學”,接受了基礎的軍事訓練。

1949年,在中國解放戰爭中被解放軍擊敗的國民黨軍第8軍、第26軍殘部從雲南潰逃到緬甸,進駐金三角地區,這些潰兵種鴉片以解決給養來源。坤沙從泰國潛回金三角,娶了一位首領的女兒,並很快成了岳父的左膀右臂。 1961年,國民黨殘軍敗退,坤沙開始自己拉隊伍,返回家鄉繼承了土司職位,並開始建立大型武裝。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1967年,坤沙販毒集團與羅興漢大戰一場,得勝後他控制了“金三角”70%的毒品生產和大部分販運業務,從此開始了他的統治時期,他也得意地自稱為“鴉片大王”。1989年,金三角毒品貿易達到最高峰時,坤沙控制了整個金三角地區毒品貿易的80%。當時他身邊有3000名精兵,總部霍蒙駐兵6000人,撣邦從南至北還有約兩萬人的武裝也由他指揮,控制了長達400公里的泰緬邊界線。

雖然坤沙自稱鴉片大王,但他生平卻最憎恨毒品,不準其部下吸毒,他本人也早已戒毒,作為表率,並規定任何人發現其部下吸毒均可當場處決。

1993年12月,坤沙公開宣布成立撣邦共和國,自任總統,並在泰國清萊府距美斯樂約30公里的“滿星疊”設立大本營。但內部開始走向瓦解,後被迫卸下“國家主席”和“軍隊總司令”的頭銜。1996年,緬甸政府向坤沙提出了特赦,坤沙隨即也想政府投降,和他的四個老婆居住在首都仰光由軍隊保護的豪宅,直到2007年10月26日去世。

坤沙的四個老婆是誰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許多人都對坤沙的四個老婆非常感興趣,自古就有三妻四妾,如今是一夫一妻但是常常有人還在外偷腥,自然是非常羨慕有錢人多個老婆的生活。雖然坤沙常常在外拋頭露臉,不過對家人的保護還是十分嚴密,坤沙的四個老婆圖片也沒人見過,網上流傳的都是假的。至於糯康的老婆和子女狀況我們也不得而知。

坤沙和糯康是什麼關係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去年一部《湄公河行動》讓更多中國人知道了糯康,而片中也提到糯康就是坤沙倒下後金三角的新一代統治者。那么坤沙和糯康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糯康年輕是就加入了當時由坤沙指揮的蒙泰軍,也是坤沙集團的一員。1996年坤沙投降時糯康也跟著投降了,但是糯康並非真心投降,他與政府、軍隊高層結識,用金錢賄賂他們,組織私人武裝,隨後收編了坤沙的舊部,成為了新一代成為金三角地區最大的毒梟。

中國為什麼不抓坤沙

亞洲最大的毒梟:坤沙竟是中國人,最崇拜毛主席(毒品從不賣中國)

有人疑惑說,中國能抓糯康,但是為什麼不抓坤沙呢,這不也是為世界除害嗎?首先抓糯康是因為他製造了“湄公河慘案”,殺了中國公民,必須抓他到中國來審判。但是坤沙沒有禍害過中國,他自己是中國人,並且一生最崇拜的偶像就是毛主席,而且他從來不給中國毒販提供貨源。他和種鴿之間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自然不會抓他。

雖然坤沙在的勢力已經能和政府對抗,但是在墨西哥還有一位毒梟的影響力居然超過了總統,《福布斯》雜誌公布的“2009年全球最有權力名人榜”上高居第41位,身價超過了10億美元,詳情請看【喬奎恩·古茲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