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的美國總統日這條,美國政治學會發布了最新的“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林肯以廢除奴隸制,帶領國家復甦的傑出貢獻當選第一,而國父華盛頓則屈居第二,羅斯福排名第三。而卸任不久的歐巴馬也進入了這份榜單,排在第八位。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各位總統個人資料和任期內作為的詳細介紹。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1、亞伯拉罕·林肯

2、喬治·華盛頓

3、富蘭克林·D·羅斯福

4、西奧多·羅斯福

5、托馬斯·傑斐遜

6、哈里·S·杜魯門

7、德懷特·戴維·艾森豪

8、貝拉克·海珊·歐巴馬

9、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10、林登·詹森

一、亞伯拉罕·林肯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16任總統

任期:1860年-1865年

不論是從任期內的貢獻,還是從美國政治學者和民眾的呼聲來看,亞伯拉罕·林肯都是當之無愧的“美國第一總統”。林肯的故事大家在上學應該都學過,他出生於貧苦家庭。從小就幫著家裡種地、乾農活,根本讀不起書。18歲後四處為生,一邊打工一邊看書學習,在漸漸走上了從政之路。

林肯在1860年11月當選總統,這也是共和黨首次執政。在他上任後爆發了南北戰爭,他不僅以革命的方式摧毀了奴隸制,還維護了國家的統一,並且推動了美國資本主義的發展。頒布了《宅地法》、《解放黑人奴隸宣言》,然而還沒等林肯把他的戰後政策付諸實施就在華盛頓福特劇院被槍殺了。美國人們始終懷念、景仰他的正直和人道主義,現在的5美元紙幣上印的就是林肯的頭像。

二、喬治·華盛頓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1任總統

任期:1789年-1797年

喬治·華盛頓是美國的第一任總統,他帶領美國軍隊獲得了獨立戰爭的勝利,隨後主持了制憲會議制定了美國憲法。並根據憲法建立和完善民主法制,組建內閣,完善司法,鞏固聯邦。成立聯邦最高法院、國家銀行,並為自由土地制度的打下了基礎。喬治·華盛頓為美國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政策也被後來的歷任總統沿用至今。

三、富蘭克林·D·羅斯福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32任總統

任期:1933年-1945年

羅斯福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在任時間最長的總統,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連任四屆的總統。羅斯福在1932年的金融危機背景下參選,提出了新政以提供失業救濟來復甦經濟,最終在首次電視直播競選中擊敗胡佛當選。在上台後,加強國家巨觀調控,改革經濟和銀行體系,推行刺激對外貿易等政策,不僅恢復了美國經濟,也恢復了公民的對聯邦政府的信任。

二戰初期美國保持中立,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羅斯福對日本宣戰,領導同盟國抗擊法西斯,並且向同盟國出售軍火。二戰結束後,其他國家百廢待興,而美國的實力則達到了巔峰。

四、西奧多·羅斯福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26任總統

任期:1901年-1908年

西奧多·羅斯福是美國最年輕的總統,1901年時任總統威廉·麥金萊被無政府主義者刺殺身亡,羅斯福繼任。他在任期內貢獻主要分為兩方面,對內方面保護資源,包括森林、石油、礦產等,並且建立公平交易法案,調節工人於資本家間的矛盾。對外方面繼續實行門羅主義,不斷擴張,還因調停了日俄戰爭成為了首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人。

五、托馬斯·傑斐遜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3任總統

任期:1801年─1809年

托馬斯·傑斐遜也是美國的開國元勛之一,是《獨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與華盛頓、班傑明·富蘭克林並稱為開國三傑。托馬斯·傑斐遜出生於富足之家,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農業、建築、考古、數學、生物等無所不通,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最博學的一位。1801年就任總統後的主要成就在於使美國的領土面積擴大了一倍,美國建國時僅有13個州,面積僅90萬平方公里,比現在的韓國還小。而托馬斯·傑斐遜通關談判從法國手中購買了紐奧良和西佛羅里達,價格僅為3美分一英畝。

六、哈里·S·杜魯門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33任總統

任期:1945年至1953年

1945年羅斯福病逝後,杜魯門繼任總統之位。當時二戰已經進入尾聲,他同意對日本使用核子彈,加快了二戰的結束。他還簽署了聯合國協定和北約協定,並在戰後提出了“杜魯門主義”,向歐洲推行“馬歇爾計畫”。美國開始向世界擴張,實行霸權,也定了今後美國外交政策的基調,位列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第六。

七、德懷特·戴維·艾森豪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34任總統

任期:1953年-1961年

艾森豪曾在二戰期間擔任盟軍在歐洲戰場的最高指揮官,組織實施了諾曼第登入戰役,並且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從軍隊退役後,在各大財團的支持下當選總統。就任後,他推翻了“杜魯門主義”,結束了韓戰。並將精力集中到中東,提出了"艾森豪主義"。

八、貝拉克·海珊·歐巴馬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44任總統

任期:2009年-2017年

歐巴馬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他在上任後加強對大金融機構的監管,讓美國較為平穩的度過了2010的金融危機。為了恢復經濟,他大力推行出口戰略,帶動製造業復甦,增加就業機會。推行教育、醫療改革,結束伊拉克戰爭,積極反恐。並且還在新能源領域大力投入,其領導簽署的《巴黎協定》成為了《京都協定書》後全球氣候變化領域達成的最重要協定。

九、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40任總統

任期:1981-1989年

里根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中唯一一位演員出身的,因此他也擁有著極具說服力的演講才能。1981上任後,他用保守主義重塑美國共和黨,在美國的內外政策上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隊內降低通貨膨脹、減少稅收、減少國家干預等,被人們成為“里根經濟學”。對外採取強硬政策,大力發展軍事科技,擴充軍備。而且里根訪華,也改善了中美之間的關係。

十、林登·詹森

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排名 林肯廢除奴隸制力壓國父華盛頓登頂

任次:第36任總統

任期:1981-1989年

林登·詹森可能是這十人中名聲最小的一位,他在甘迺迪遇刺身亡後繼任。上任後推行“偉大的社會”計畫,建設、美化城市,增加就業機會,加強教育。在對外方面,加強對越南的干預,並最終爆發越南戰爭,這也是他的支持了與聲望大大下降,在外交上失敗頗多。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也入選了這一榜單,並且排名墊底。

相關推薦:

美國歷屆總統名單(1789-2017),美國總統任期及軼事

歐巴馬2020年將捲土重來 回顧歐巴馬總統生涯6大政績

世界最富總統:普京身價2710億到4742億人民幣

世界最窮總統:烏拉圭總統何塞·穆希卡(全部家當1800美元)

全球國家總統工資排行榜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