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個國家來說,都有值得他們驕傲的偉人,他們為了國家的建設與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或乃至整個世界都會產生深遠影響,得到全世界的認可與敬仰,那么在古希臘有哪些名人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古希臘十大名人分別是哪些人物吧。

古希臘十大名人

1.柏拉圖

2.蘇格拉底

3.亞里士多德

4.阿基米德

5.畢達哥拉斯

6.索福克勒斯

7.泰勒斯

8.伯里克利

9.希羅多德

10.伊壁鳩魯

1.柏拉圖

出生日期:公元前 427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347年

柏拉圖是世界公認十大哲學家之一,也是整個西方文化中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西方客觀唯心主義的創始,代表作品有《對話錄》、《理想國》等。

2.蘇格拉底

出生日期:公元前469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399年

蘇格拉底是希臘哲學的創始人之一,古希臘三賢之一,為西方哲學奠定了基礎,其代表作品有《克堤拉斯篇》、《泰阿泰德篇》、《智士篇》、《政治家篇》等。

3.亞里士多德

出生日期:公元前384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322年

亞里士多德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是世界十大思想家之一,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代表作品《工具論》、《物理學》、《形上學》、《倫理學》等。

4.阿基米德

出生日期:公元前287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212年

阿基米德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便是阿基米德說過的話,其主要成就是幾何體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以及發現浮力定理、槓桿原理等。

5. 畢達哥拉斯

出生日期:公元前 580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500年

畢達哥拉斯是古希臘偉大的數學家、哲學家。是影響西方乃至世界的人物,勾股定理就是他發現的,他還證明了正多面體的個數,且建設了很多比較有影響的社團等。

6.索福克勒斯

出生日期:公元前 496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406年

索福克勒斯是雅典三大悲劇作家之一,他既相信神和命運的無上威力,又要求人們具有獨立自主的精神,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是雅典民主政治繁榮時期思想意識的特徵。

7.泰勒斯

出生日期:公元前624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547年

泰勒斯是古希臘時期著名的思想家、科學家、哲學家,是米利都學派的創始人。他是古希臘七賢之一,被稱為“科學和哲學之祖”。

8.伯里克利

出生日期:公元前 495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429年

伯里克利出身名門,在希波戰爭後重建雅典,現存的很多古希臘建築都是在他的時代所建,伯里克利是雅典的民主派和國家政權的重要領導人。

9.希羅多德

出生日期:公元前480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425年

希羅多德被尊稱為“歷史之父”,其代表作品是《歷史》,他是古希臘偉大的作家、歷史學家,他把旅行中的所聞所見所感記錄下來著作成書,成為西方文學史上第一部完整流傳下來的散文作品。

10.伊壁鳩魯

出生日期:公元前 341年

逝世日期:公元前 270年

伊壁鳩魯是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伊壁鳩魯學派的創始人。重要的作品主要有《論自然》、《準則學》 、《論生活》和《論目的》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