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漫長的歷史中出現了歷史人物,他們破壞中國歷史進程,幾乎把一個朝代推入萬丈深淵,下面就人我們來了解一下中國歷史四大罪人吧。

中國歷史四大罪人

1慈禧太后

2汪精衛

3石敬瑭

4吳三桂

1. 慈禧太后

中國歷史四大罪人:慈禧太后。汪精衛、吳三桂上榜

慈禧太后在中國歷史上是一個非常有爭議的人物,可以說慈谿太后的總總錯誤決定,幾乎是加速斷送了大清朝,可以說中國近代歷史中屈辱事件,都跟慈谿太后有關係,也就是因為晚清的懦弱,整箇中國近代歷史都處於戰爭中,不是外國侵略者進攻中國,就是中國地區的內部戰爭。

2. 汪精衛

中國歷史四大罪人:慈禧太后。汪精衛、吳三桂上榜

汪精衛年輕時候也是一個愛國青年,但是汪精衛卻在中國最危難的時候,投靠了日本人,背叛了國家,建立了偽政權,成為了日本人的走狗,因此汪精衛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漢奸之一,最後汪精衛建立的偽政府也沒有建成多久,就宣告滅亡了。

3. 石敬瑭

中國歷史四大罪人:慈禧太后。汪精衛、吳三桂上榜

石敬瑭是唐朝大將,但是石敬瑭後期自己想要當皇帝,最後起兵造反,當後唐大軍被困時,割讓了燕雲十六州,從此北方大宋王朝失去了北方的屏障,可以說石敬瑭一手把契丹引入了中原,更加厚顏無恥的認大遼皇帝為父,更是契丹的幫助下,最後滅掉了後唐,可以說石敬瑭是兩宋滅亡最大的導火索。

4. 吳三桂

中國歷史四大罪人:慈禧太后。汪精衛、吳三桂上榜

吳三桂引清軍入關,造成了大明朝全國性的叛亂,當時的清兵入關以後,清軍大量的屠殺漢人,在整個戰爭期間,中原人口從五千多萬一直講到了一千九百多萬人,可以說吳三桂的舉動造成了漢人的元氣大傷,對於明朝來說吳三桂是歷史的罪人,但是對於清朝來說,吳三桂加速了歷史的進程,所以說吳三桂在歷史上也一個非常有名,非常有爭議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