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是一門十分有趣的學科,學習歷史,你可以穿越到過去,體驗古人的生活狀態,認識許多今天已經消失了的事物。有許多高中畢業生的理想就是做一名考古學家或者是成為一名文物修復師。今天小編將帶著大家去了解世界歷史學排名前十的大學。

世界歷史學排名前十的大學

1.哈佛大學

2.牛津大學

3.劍橋大學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5.史丹福大學

6.耶魯大學

7.倫敦政經學院

8.哥倫比亞大學

9.普林斯頓大學

10.藝加哥大學

1.哈佛大學

創辦時間:1636年

哈佛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它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也是世界最頂尖的十所大學之一,擁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大學圖書館系統,在文學、醫學、法學、商學、史學等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廣泛的影響。

2.牛津大學

創辦時間:1096年

牛津大學,位於英國牛津,是世界頂尖級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它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在數學、物理、史學、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和廣泛的影響力。

3.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位於英國劍橋,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它在歷史與考古學、語言學、數學、機械工程等專業領域都居世界大學的前列。知名校友包括牛頓、達爾文、凱恩斯、圖靈、麥克斯韋、玻爾、狄拉克、霍金等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創辦時間:1868年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的伯克利市,它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學中心之一,在物理、化學、工程學、經濟學、史學、文學等領域均位世界前列。知名校友包括厄爾·沃倫、麥克納馬拉、施密特、安迪·葛洛等。

5.史丹福大學

創辦時間:1885年

史丹福大學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帕羅奧多市境內,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它為矽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培養了眾多高科技公司的領導者,其中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等公司的創辦人。

6.耶魯大學

創辦時間:1701年

耶魯大學,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美國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 它在史學、法學、醫學、金融等專業的排名上都居世界前列。知名校友包括喬治·布希,比爾·柯林頓,傑拉爾德·魯道夫·福特,奧利弗·斯通、容閎等。

7.倫敦政經學院

創辦時間:1895年

倫敦政經學院是享譽全球的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是金三角名校,也是5G超級精英大學之一,它專注於社會科學,在政商界享有卓越口碑。知名校友喬治·索羅斯、李光耀、甘迺迪、哈耶克等。

8.哥倫比亞大學

創辦時間:1754年

哥倫比亞大學是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世界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是常春藤盟校之一。它擁有世界一流的法學院、商學院、醫學院、新聞學院、工程學院等,其中新聞學院頒發的普利茲獎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知名校友:蒙代爾、歐巴馬、羅斯福、巴菲特、徐志摩。

9.普林斯頓大學

創辦時間:1746年

普林斯頓大學,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市,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是著名的常青藤聯盟成員之一。普林斯頓大學在人文學科、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學科領域都有卓越的貢獻。

10.芝加哥大學

創辦時間:1890年

芝加哥大學,位於美國國際金融中心芝加哥。 它是世界頂尖私立研究型大學,穩居世界大學排行榜前十位,該校創立了法律經濟學,是經濟學、法學等社會科學學科的世界級學術重鎮。知名校友包括:哈勃、斯蒂格勒、布坎南、吳有訓、葉企孫、楊振寧、李政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