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黃帝,是古華夏部落聯盟的一位首領。他以統一華夏部落與征服東夷、九黎族而被載入史冊。並在統一中原後盡心盡力為百姓,被尊稱為“人文初祖”,那么他和“人文祖神”伏羲有哪些區別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五帝之首的黃帝。

黃帝殺掉蚩尤統一中原

五帝之首,黃帝(人文初祖)

華夏在神農氏管治下的後期里,各部落之間相互征伐、戰亂四起。黃帝趁著這個時機打敗了很多的部落,並將其收入自己的麾下。這時候形成了一種由黃帝、神農氏、蚩尤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神農氏與蚩尤爭奪戰中,神農氏最終敗北。於是神農氏便向黃帝求助。黃帝與蚩尤的九次大戰均已失敗告終,最後黃帝在大將風后、立牧的輔佐下終於殺掉了蚩尤,統一了中原各部落。

黃帝的製作幫助人類社會更進一步

五帝之首,黃帝(人文初祖)

黃帝統一中原後,制定了官職制度,設立了左右大監。並以神蓍推算和制定了曆法。並且能夠種植多種兩室作物,即:“黍、稷、菽、麥、稻”五穀,比神農氏時期多出菽、麥、稻三種,並且教給百姓如果種植五穀。不僅如此,他還興文字、作乾支,制樂器,創醫學等。盡心盡力治理國家,使中原在他的統治下國勢強盛、政治安定、文化進步。因此黃帝被稱為“人文初祖”。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