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分為活火山和死火山,很多人都害怕火山,它是火山是地心的視窗,是地球上最具爆發性的力量。其實在火山附近度假是非常刺激驚險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1: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婆羅摩火山

印度尼西亞爪哇島幾乎火山遍布,而且這座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島嶼仍然活躍在45座活火山之下。爪哇島最著名的火山峰是婆羅摩火山,攀登253級石階可到達山頂,在那裡遊客可以俯瞰熱氣騰騰的火山內部,也可以欣賞其他火山峰的全景。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2:夏威夷,大島火山國家公園

夏威夷群島是太平洋中的熱點旅遊地,而且仍然是世界上安全目睹火山活動的佳地之一。在大島的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火山愛好者可以徒步穿過大片黑色的熔岩,探索熔岩洞,觀看紅色熱熔岩傾入大海——產生和毀滅同時進行。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3:厄瓜多,巴尼奧斯,通古拉瓦火山

巴尼奧斯德塔霍,簡稱為巴尼奧斯的山區小鎮,坐落於厄瓜多最活躍的火山(通古拉瓦火山)之下。這裡是南美洲大陸上開展戶外探險的佳地之一,包括從高空跳傘到峽谷漂流。但是遊客也可欣賞“火喉”的夜間景觀。甚至通古拉瓦火山平靜之時,遊客仍然可以泡在小鎮天然的溫泉之中。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4:哥斯大黎加,阿雷納爾湖

像在厄瓜多一樣,在哥斯大黎加前往阿雷納爾湖的遊客——這個國家的探險勝地——希望看到從附近的火山堆中流出的紅色熔岩。來自於加勒比海的風常年吹過這個20英里長、9英里寬的湖泊,使之成為帆板運動勝地,即使火山平靜之時依然很刺激。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5:義大利,西西里島

西西里島東部聳立著埃特納火山,它是歐洲最大的火山,也是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山頂幾乎總是煙霧繚繞,而且如果你幸運的話,也許會看到火山噴發,岩石、灰塵、煙霧四射到空氣中。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6:日本,富士山

在日本這塊遍布群山的土地上,富士山是該國最大的火山。儘管這座錐形火山長期休眠,但它仍然賞心悅目。世界各地的登山愛好者通過4條不同的道路攀爬這座12355英尺(約3765米)的山峰。但是欣賞富士山的美不一定非要爬到山頂。晴空萬里時,幾乎完全對稱的火山景象美得令人瞠目結舌。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7:瓜地馬拉,帕卡亞火山

瓜地馬拉最受歡迎的火山旅遊地坐落於向安提瓜島外行駛約90分鐘的位置。帕卡亞火山高於周圍村落大概8370英尺(約2551米),而且處於持續活躍狀態。登頂這座火山並不非常困難,而且在山頂,你會看到從炙熱的岩石中噴發出的煙霧景象。當夜幕降臨,有時你可以看到火山口的熔岩。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8:萬那杜,塔納島

萬那杜,是處於太平洋“火山帶”中的一系列島嶼組成的國家,有9座活火山,其中最易到達的是塔納島上的亞蘇爾火山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眠,火山於2009年再次爆發,此後一直非常活躍。15分鐘的攀爬讓你置身山頂,看到內部的岩漿。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9:聖皮埃爾,馬提尼克島

馬提尼克島(法屬西印度群島中的一座島嶼)是典型的天堂島,有著蔥鬱的熱帶雨林、豐富的野生動物、美麗的沙灘和高聳的火山。綠色植被覆蓋的培雷火山於1902年爆發,摧毀了聖皮埃爾的所有人。今天,儘管我們推薦從遠處欣賞它的美麗,但是它已安靜得多。

全球十大火山度假勝地TOP10:美國華盛頓,聖海倫火山

參觀聖海倫火山國家紀念碑會讓你看到在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火山噴發遺址,它位於波特蘭北部55英里處。1980年5月18日,36000英尺(約10972米)高的煙霧柱直衝雲霄——這是即將毀滅230平方英里(約595平方公里)土地的火山爆發信號。這座火山仍然被視為活火山,但是在太平洋西北部地區,在這片地區徒步旅行或者爬山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