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從古至今每個國家都在建造橋樑,歷史上著名的橋樑,不管是從形象方面還是藝術感染力方面來說,都反映了時代特徵和人類文明的發展歷程,現如今的橋樑更是象徵著科技的發展,這裡整理了全世界最美的十座橋,一起來看看吧。

全世界最美的十座橋

1.金門大橋

2.倫敦塔橋

3.法國米洛高架橋

4.悉尼海港大橋

5.丹麥瑞典厄勒海峽大橋

6.日本明石海峽大橋

7.希臘里約—安蒂里奧大吊橋

8.加拿大聯邦大橋

9.香港青馬大橋

10.天下第一橋

1.金門大橋

地址:美國舊金山市區-馬林郡

這座大橋還被稱為“金門海峽大橋”,是美國舊金山市的重要象徵也是美國十大標誌性建築,也是大型懸索橋工程中的傑出代表,每當人們從太平洋進入美國領土內的舊金山時,首先看到的就是架在海灣之上的巨型吊橋,而這座吊橋就是被多部電影取景的聞名遐邇的金門大橋,2007年還拍攝過一部同樣名字的記錄電影。

2.倫敦塔橋

地址:英國倫敦

這是一座上開懸索橋,因為在倫敦塔附近而得名,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倫敦的象徵橋,塔橋的兩端是維多利亞時代的磚石塔,人們還可以在塔橋上步行瀏覽,飽覽泰晤士河及其兩岸的秀麗景色,且塔內還有展室可以了解橋的歷史還有它的工作情況。

3.米洛高架橋

地址:法國巴黎—朗格多克海岸

米洛高架橋是世界最高的橋樑之一,而其中的懸臂支柱最高處可以達到343公尺,比艾菲爾鐵塔還要高,雖然如此但其建造時長僅耗時3年,是技術傑作,在這座橋上開車仿佛漫步在雲端,就宛如童話故事裡的仙境入口。

4.海港大橋

地址:澳大利亞傑克遜海灣

悉尼海港大橋號稱是世界第一單孔拱橋,而它也建造於30年代,在那個年代在海上凌空架橋,可想而知難度有多高,而這座大橋就在悉尼歌劇院旁,兩者組合起來相得益彰,也成為了悉尼的地標性建築。

5.厄勒海峽大橋

地址:丹麥哥本哈根-瑞典馬爾默

這是一座截止到目前都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橋,為了造這座橋還在海峽中建造了一座人工島,它所連線的兩個城市都將成為北歐波羅的海地區經濟最活躍、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這座橋也是全球第十大橋。

6.明石海峽大橋

地址:日本神戶市-淡路島

這座橋位於日本的關西地區,是本州四國聯絡道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這座橋當時為了打造良好的夜景景觀,在橋的主塔、主纜等各個部位都裝備了夜間照明裝置,隨著時間的流逝,橋的顏色也發生著異彩紛呈的變化。

7.里約—安蒂里奧大吊橋

地址:希臘中部帕特雷灣-科林西亞灣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吊橋之一,而因為海灣的海床兩岸比較陡峭,地基軟弱以及這裡還位於地殼運動的強地震帶上,都給建造增加了不少難度,導致建造時間從1998年奠基開始直到2004年8月才正式通車,這座橋也是希臘西部新幹線和歐洲運輸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8.加拿大聯邦大橋

地址: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新伯倫瑞克省

這座橋是為了愛德華王子島這座以農業為主的小島上面產的物品可以從上運出,這座橋建成後也帶動了這座小島的經濟發展和巨大的農產品收益,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之一,為了讓船隻通過,橋面距離水面高達61米,而為了減少潮水和風的衝擊力,在如此長的跨海大橋上還加了三個轉折彎道。

9.香港青馬大橋

地址:香港青衣島-馬灣

這座大橋是香港青嶼幹線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香港國際機場的配套工程之一,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鐵兩用懸索橋,從1992年5月建到1997年5月,與它旁邊的汲水門大橋在一起,就像是兩道彩虹,成為了香港新的觀光景點之一。

10.天下第一橋

地址:張家界風景區

這是一座被大自然雕鑿出來的一座天然石橋,橋高357米,厚約5米,橫空就架在兩座山峰之上,不管是從高度、跨度還是驚險方面來說,都是天下罕見,被人譽為“天下第一橋”,雖然此橋過於驚險,但上面較為平坦,人還是可以在上面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