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三天就到五月一日勞動節了,這個勞動節已經確定放五天假期了,雖然東拼西湊的補班讓許多網友紛紛吐槽,但是五天的假期,還是讓許多人選擇去國內各大景點旅遊,而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名景排行榜,還沒確定好旅遊路線的不妨來看一看。

湖南十大名景排行榜

1.張家界風景區

2.鳳凰古城

3.南嶽衡山

4.岳陽樓

5.嶽麓山

6.炎帝陵

7.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8.崀山風景名勝區

9.常德桃花源旅遊區

10.湘潭韶山旅遊區

1.張家界風景區

遊玩季節:春季

張家界風景區是湖南省一處風景非常優美的風景區,在湖南十大名山排行榜中,該風景區裡面有著多種多樣的植被和動物,在這裡不僅夠看到珍稀的植物,還能夠體驗到高空玻璃棧道和山體垂直電梯的快感,非常的好玩。

2.鳳凰古城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鳳凰古城是湖南省一處旅遊必去的風景區,因為該風景區不僅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在這裡還能夠體驗到慢生活的美好,在這裡住在民宿,看著猶如古代小鎮的風景,可以說十分的愜意。

3.南嶽衡山

遊玩季節:夏季

南嶽衡山是湖南省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山峰,是我國知名的五嶽山峰之一,這座山峰的占地面積非常大,山脈地界跨越了湖南省的衡陽和湘潭市,山峰之上還坐落著具有宗教文化特徵的各類古建築。

4.岳陽樓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岳陽樓是湖南省一處非常有名的名樓,許多詩人都曾為它寫下過眾多的詩篇,其中以《登岳陽樓記》最為的出名,甚至出現在了高中的語文課本上,在這裡可以領略古代樓宇建築的魅力。

5.嶽麓山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嶽麓山是湖南省一處和橘子洲頭相接連在一起的山峰,是去了湖南地區必須要去的景點之一,嶽麓山的整體海拔並不高,但是勝在生態環境維持的比較好,到了晚上的時候還有機會看到橘子洲頭的煙火表演。

6.炎帝陵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炎帝陵是湖南省一處有著歷史文化價值的風景名勝區,這裡埋葬著神農氏,神農氏可以說是中華民族的石柱,其陵墓有著非常重要的文化考古價值,其地址位於湖南省株洲市炎陵縣鹿原鎮的鹿原陂。

7.東江湖風景旅遊區

遊玩季節:春季、秋季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是湖南省一處觀覽湖光風色的好去處,這座風景名勝區內的森林覆蓋率比較廣泛,還有著獨特的水庫風車景觀,山和水這兩種景點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交融,有一種人文地傑的美感。

8.崀山風景名勝區

遊玩季節:春季、夏季

崀山風景名勝區是湖南省一處有著獨特丹霞地貌的風景名勝區,在這裡可以看到天然形成的獨特丹霞地貌,岩石之上生長了蔥蔥鬱郁的古樹,紅色的岩石襯托的綠樹更為好看,讓人流連忘返。

9.常德桃花源旅遊區

遊玩季節:春季

常德桃花源旅遊區是湖南省一處非常受情侶們歡迎的旅遊地點,因為這座旅遊區內有著漫山的桃花樹,到了春天桃花盛開的季節,漫山都是盛開的桃花,粉紅色的桃花互相簇擁在一起,十分的美麗。

10.湘潭韶山旅遊區

遊玩季節:四季即可

湘潭韶山旅遊區是湖南省一處許多人都會去紀念打卡的風景名勝區,因為該風景區內不僅有著自然的森林可以觀覽,還有著毛澤東主席的故居和紀念館,非常的有紀念價值,由此還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