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位於我國西南地區,有諸多的著名旅遊景點,如九寨溝、都江堰、青城山等,除了這些你還知道四川有哪些比較有名的好玩的地方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四川十大旅遊景點排名有哪些吧。

四川十大旅遊景點排名

1.色達

2.貢嘎山

3.稻城亞丁

4.木雅金塔

5.峨眉山

6.青城山

7.九寨溝

8.瀘沽湖

9.若爾蓋草原

10.紅石灘

1. 色達

推薦指數:✰✰✰✰

色達有“金馬”之稱,風光秀麗,著名景點有五明佛學院、降魔塔、泥拉湖、鄧曲登佛塔等。還有各種特色美食,如羊肚菌、糌粑等。

2. 貢嘎山

推薦指數:✰✰✰✰✰

貢嘎山又叫岷雅貢嘎,被稱為“蜀山之王”,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海拔7556米,著名景點有跑馬山、塔公寺、貢嘎寺、燕子溝等。

3. 稻城亞丁

推薦指數:✰✰✰✰✰

稻城亞丁是國內最佳十大旅遊勝地之一,被譽為“最後一片淨土”,稻城亞丁主要景點有興伊錯湖、蒙自大峽谷、杜鵑溫泉山莊、牛郎神山,捨身崖等。

4. 木雅金塔

推薦指數:✰✰✰✰

木雅金塔又名木雅尊勝塔,是一座壇城式佛教寺廟建築,據說建造時共用了一百多公斤的黃金,可想而知是多么的氣派。

5. 峨眉山

推薦指數:✰✰✰✰✰

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著名景點有萬佛頂、報國寺、伏虎寺、峨眉十景等,每年不少遊客來此參拜。是四川十大景點排行榜前十名之一。

6. 青城山

推薦指數:✰✰✰✰✰

青城山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是五大仙山之一,著名景點有天師洞、老君閣、上清宮、建福宮、圓明宮、祖師殿、全真道觀等。

7. 九寨溝

推薦指數:✰✰✰✰✰

九寨溝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著名景點有翠湖、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等,深秋遊玩最佳。

8. 瀘沽湖

推薦指數:✰✰✰✰✰

瀘沽湖位於四川鹽源縣和雲南寧蒗縣交界處,是中國第三大深水湖泊,又稱古名勒得海,這裡環境優美,景色秀麗,是一處遊玩的好地方。

9. 若爾蓋草原

推薦指數:✰✰✰✰✰

若爾蓋草原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綠洲”之稱,著名景點有鐵布梅花鹿自然保護區、巴西會議遺址、黃河九曲第一彎、花湖等。

10.紅石灘

推薦指數:✰✰✰✰✰

紅石灘因石紅而得名,這裡的石頭無論大小都是鐵鏽紅,鮮紅如血,十分耀眼,著名景點有紅石灘、貢嘎1、2、3號冰川、十里仙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