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四川旅遊你會選擇哪些地方了呢?四川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今天小編就幫助大家列出了是個品分最高、大家最喜歡取得景點。

四川必去的十大景點

1.九寨溝

2.稻城亞丁

3.佛寶古鎮

4.峨眉山

5.華尖山

6.若爾蓋大草原

7.都江堰

8.西嶺雪山

9.青城山

10.樂山大佛

1.九寨溝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我國著名的自然形成的堰塞湖景區,來到這裡你還可以看到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

2.稻城亞丁

稻城亞丁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的森林面積分布積極廣闊,遮天蔽日,四季常青,每一年都會吸引眾多的植物學家前來研究。

3.佛寶古鎮

佛寶古鎮,位於四川省合江縣,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鎮,始建於元末明初,這裡寺廟居多,以廟興鎮,如果你喜歡佛教文化,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

4.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上以險峻著稱,著名詩人李白的《蜀道難》直接寫出了峨眉山的山勢之巍峨,地勢之險峻,這裡也被評為十大情侶必去的景點之一

5.華尖山

尖山山,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黑溝村,平均海拔達到3500米,所以這裡是間看看日出、星空的絕佳之地。

6.若爾蓋大草原

大草原不僅僅只有內蒙古有,在四川你也可以看到無邊無際的青青草原,它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是我國三大濕地之一。

7.都江堰

都江堰坐落於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主持修建,它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宏大水利工程。

8.西嶺雪山

西嶺雪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境內,這裡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大熊貓棲息地。在這裡你可以遊覽森林佛光、陰陽界、日照金山、五彩瀑、豹嘯泉等自然之景。

9.青城山

青城山,屬於道教聖,屬於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幽靜深遠,適合靜心養神。

10.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歷時約九十年,保留至今,是珍貴的歷史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