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位於我國西南地區,著名景點有九寨、黃龍、都江堰、青城山等,除了這些你還知道四川有哪些比較有名的好玩的地方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四川十大景點排行榜排名前十名的好去處有哪些吧。

四川十大景點排行榜前十名

1.都江堰

2.稻城亞丁

3.武侯祠

4.杜甫草堂

5.九寨溝

6.峨眉山

7.青羊宮

8.貢嘎山

9.明蜀王陵

10.昭覺寺

1. 都江堰

推薦指數:✰✰✰✰✰

都江堰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建城史,景色秀麗,著名景點有青城山、都江堰水利工程、虹口自然保護區等,是四川比較好玩的地方之一。

2. 稻城亞丁

推薦指數:✰✰✰✰✰

稻城亞丁是四川十大旅遊景點排名之一,這裡被譽為“最後一片淨土”,其主要景點有興伊錯湖、蒙自大峽谷、杜鵑溫泉山莊、牛郎神山,捨身崖等。

3. 武侯祠

推薦指數:✰✰✰✰

武侯祠原是紀念諸葛亮的專祠,亦稱孔明廟、諸葛祠、丞相祠等,著名景點有漢昭烈廟、三義廟、惠陵等,都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

4. 杜甫草堂

推薦指數:✰✰✰✰

杜甫草堂是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建築古樸典雅、園林清幽秀麗,杜甫在此居住達4年之久,主要建築有詩史堂、工部祠等。

5. 九寨溝

推薦指數:✰✰✰✰✰

九寨溝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著名景點有翠湖、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等,深秋遊玩最佳。

6. 峨眉山

推薦指數:✰✰✰✰✰

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著名景點有萬佛頂、報國寺、伏虎寺、峨眉十景等,每年不少遊客來此參拜,是四川十大旅遊景點之一。

7. 青羊宮

推薦指數:✰✰✰✰✰

青羊宮始建於周朝,被譽為“川西第一道觀”、“西南第一叢林”。著名景點有三清殿、八卦亭、玉皇殿等,是四川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8. 貢嘎山

推薦指數:✰✰✰✰

貢嘎山又叫岷雅貢嘎,被稱為“蜀山之王”,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海拔7556米,著名景點有跑馬山、塔公寺、貢嘎寺、燕子溝等。

9. 明蜀王陵

推薦指數:✰✰✰✰

明蜀王陵有“中國古代陵墓中最精美的地下宮殿”的美稱,規模宏大、裝飾華麗,著名景點有僖王陵、昭王陵、明十陵補遺等。

10. 昭覺寺

推薦指數:✰✰✰✰

昭覺寺不僅有川西“第一叢林”之稱,更有川西“第一禪林”之譽。是成都著名古剎之一,歷史悠久,建築規模大,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