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值得推薦的旅遊城市有很多,但極具少數民族風情的並沒有多少。少數民族的文化與傳統節日都非常具有吸引力,想讓人好好感受一番,你知道的少數民族風情旅遊城市又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國內十大少數民族風情旅遊城市有哪些吧,看看你都去過沒有呢?

國內十大少數民族風情旅遊城市

1.凱里

2.喀什

3.西雙版納

4.臨滄

5.恩施

6.德宏

7.延邊

8.興義

9.西昌

10.蒙自

1. 凱里

地理位置:貴州省東南部

凱里是貴州省的主要中心城市之一,歷史悠久,這裡每年會舉行有上百個民族節日,因此又稱為“百節之鄉”,魅力獨特。著名景點有苗侗風情園、雲谷田園、下司古鎮等。

2. 喀什

地理位置:新疆西南部/塔里木盆地西部

喀什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悠久,元朝時候為成吉思汗次子察合台太子的封地。著名景點有香妃墓,艾提尕爾清真寺,三仙洞等。

3. 西雙版納

地理位置:雲南省最南端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中國的熱點旅遊城市之一,著名景點有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勐泐大佛寺、野象谷、傣族園等。

4.臨滄

地理位置:雲南省西南部

臨滄居住著20多個少數民族,曾榮獲中國十佳綠色城市,中國恆春之都,中國最佳適宜居住城市,國家森林城市等榮譽稱號。著名景點有瀾滄江、滄源崖畫等。

5.恩施

地理位置:湖北省西南部/武陵山北部/巫山西南

恩施是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區之一,也是國十大攝影旅遊聖地之一,有近30個少數民族。著名景點有恩施大峽谷、騰龍洞、梭布埡石林、坪壩營、神農溪、土司城等。

6.德宏

地理位置:雲南省西部中緬邊界

德宏雨量充沛,熱帶作物豐富,夏無酷暑,歷史悠久,每年有很多民族節日,如潑水節、目瑙縱歌節、阿露窩羅節、闊時節等,著名景點有目瑙縱歌會,三仙洞等。

7.延邊

地理位置:吉林省東部

延邊是滿族及其祖先肅慎人的發祥地,主要居住著漢族、朝鮮族、滿族、回族4個民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曾獲最美中國民俗風情游目的地稱號,著名景點有長白山風景區、仙景台自然風景區、安圖縣明月湖等。

8. 興義

地理位置:貴州省西南部

興義聚居著布依族、苗族等26個少數民族,這裡山川秀麗,氣候宜人,文化底蘊深厚,著名景點有馬嶺河峽谷、萬峰林、萬峰湖、貴州醇景區、玉皇頂、萬佛寺等。

9. 西昌

地理位置:四川省西南部安寧河谷地區

西昌市有27個少數民族匯聚於此,曾獲中國最美的十大古城之一,中國最美的五大養生棲息地等諸多榮譽稱號,著名景點有邛海、瀘山、邛海濕地等。

10. 蒙自

地理位置:雲南省東南部

蒙自是雲南建縣最早的24個千年古縣之一,曾獲得“中國西部最具特色城市”等榮譽稱號,著名景點有萬畝石榴園,南湖公園,查尼皮,碧色寨,玉皇閣,法國花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