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已至,炎炎夏日悄然而來,提到夏天你會想起什麼呢,是冰爽的西瓜、吱呦的風扇、涼爽的可樂還是關於那段青春的回憶,小編只能想到一個字,那就是“熱”,隨著全球氣候變暖,夏天是一年比一年熱,明晃晃的太陽照得人不敢出門,就想找一處清淨幽涼處避暑,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中國十大夏季旅遊勝地,都是避暑乘涼的好地方。

中國十大夏季旅遊勝地

1.承德避暑山莊

2.四川九寨溝

3.安徽黃山

4.桂林灕江

5.江西三清山

6.浙江普陀山

7.荔波漳江

8.江西廬山

9.吉林長白山

10.山西五台山

1.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曾是皇帝們夏日的避暑納涼之處,古建築都保存的比較完整,四周都環山,所以夏季都非常的涼爽,山莊的特色就是山中有園、園中有山,既可以遊玩又可以避暑,是夏季旅遊必去景點之一。

2.四川九寨溝

四川的九寨溝是5A級旅遊景區,還是世界的自然遺產,裡面有著大量的珍稀植物和動物,還有著上古時代的古生物化石和古冰川,美輪美奐的風景被人們稱為“童話的世界”,因特殊的地勢,所以九寨溝夏季的氣溫一般都在19-22℃,非常適合夏季旅遊。

3.安徽黃山

安徽的黃山是世界的自然與文化遺產,國家5A級的風景旅遊區,黃山的地勢險峻,山頂上有著許多奇松和怪石,它的南北長約40千米,山谷又高又深,再加上處於亞熱帶氣候之中,使得黃山的夏季也不炎熱,非常的涼爽,適合我們夏季去登山。

4.桂林灕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詩句大家一定學到過,而這個著名的桂林山水就在灕江上,是我國5A級的風景旅遊區,全長大約164公里,水質清澈,裡面有著大量天然產的鵝卵石,沙質比較少,沿岸的風景也是一絕,有山有水,夏季溫度不高非常適合去玩。

5.江西三清山

江西的三清山是國家乃至世界的非物質自然遺產,三清山的平面是呈荷葉型的,有著許多形態各異、密集的花崗岩,山內有著大量的珍稀野生植物,還有著1600多年深厚的道教文化,山高12.2公里,樹木蔥鬱,夏季非常涼爽。

6.浙江普陀山

浙江的普陀山是5A級的旅遊景區,也是國家的重點的風景名勝區,四周瀕海的原因,造成了它有著大量的海蝕地,而身處熱帶海洋性氣候中,導致平均氣溫都在20℃左右,四季如春,夏天不熱、冬天不冷,非常適合大家出行遊玩。

7.荔波樟江

荔波樟江是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河道長度為53.1公里,著名的小七孔風景區就包含在樟江內,荔波樟江風景區里足足有58個主要景點,水域眾多,樹木環繞,風景美不勝收,夏天坐在小船上看著兩岸的風景、隨波流蕩,別有一出風味。

8.江西廬山

江西的廬山是我國的5A級風景旅遊區,被譽為“中華十大名山之一”,是世界的文化遺產,唐代著名詩人蘇軾曾為廬山作詩“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廬山以它的奇貌險峻聞名,壑谷、急流和瀑布極多,全年的平均溫度只有11.4℃,簡直是夏季旅遊避暑勝地。

9.吉林長白山

吉林的長白山是中國和朝鮮的分界山,是整個亞歐大陸最高的山脈,它見證了許多歷史的變遷,早在4000年前就有文字記載過長白山,而悠久的歷史也給他添上了許多神秘的色彩,它的天池、瀑布、雪雕還有火山湖都是世界的瑰寶。

10.山西五台山

山西的五台山是我國5A級的風景名勝區,是世界的文化遺產,山上有多處佛教寺院,存在的歷史也是非常悠久,有著完整的古生物化石遺蹟和古時候的地質,山上的氣候嚴寒,即使是夏天也是非常的清涼,適合夏天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