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在這裡誕生了許多的名勝古蹟,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往,平遙古城的景點一共有21處,古城進出是免費的,但是各個景點卻是要花錢的,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呢?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盤點了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

1.平遙古城牆

2.平遙日升昌票號

3.平遙協同慶錢莊

4.平遙縣衙

5.平遙文廟

1. 平遙古城牆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平遙文廟、平遙縣衙上榜

歷史價值:中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牆之一

平遙古城牆是中國現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牆之一,在1988年被公布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於1997你那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向我們展示了明清朝時期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一幅圖畫。於周宣王時期鎖所建,現存的城牆是在明洪武三年在西周舊城的基礎上大規模重修的,依然保持著明代初期的風格。平遙古城曾經發過兩次洪水,依舊沒有坍塌,十分穩固,這也是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之首,站在城牆上可以俯視整座古城。

2. 平遙日升昌票號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平遙文廟、平遙縣衙上榜

歷史價值:中國第一家票號

日升昌票號也是中國第一家票號,現如今是中國票號博物館,是中國第一家專營存款、放款、匯兌業務的私人金融機構,占地面積1963 平方米,建築面積2414平方米,三進院落,100餘間房屋。其經營的地點除了東北、西北以外的整箇中國,在外患頻頻、內亂不斷的背景下,依然風雨飄搖的生存了一百年,它有效的推動了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

3. 平遙協同慶錢莊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平遙文廟、平遙縣衙上榜

歷史價值:中國票號業中一家獨具特色的票號

創辦於清鹹豐六年, 協同慶票號經營特色非常鮮明,主要是3個方面:一是以人為本,知人善任;二是注重資金靈活調度;三是突出重點地域經營,具有現代成功企業的重要特徵。

4. 平遙文廟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平遙文廟、平遙縣衙上榜

歷史價值:現存各級文廟中歷史最久的殿宇

是我國現存各級文廟中歷史最久的殿宇,是全國文廟中僅存的金代建築。平遙文廟具有小故宮的稱號,規模宏大,規制齊全,總面積35811平方米,現存四進院落,欞星門、大成門、大成殿、明倫堂、敬一亭、藏經閣等建築。

5.平遙縣衙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平遙文廟、平遙縣衙上榜

歷史價值:全國現存規模最大的縣衙

始建於北魏,定型於元明清的平遙縣衙,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占地26000餘平方米,是全國現存規模最大的縣衙,也是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排行榜之一,如今的平遙縣衙也成了遊客必打卡的位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