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智慧是無盡的,在沒有現代科技的幫助的公元前世紀,社會發展中有著許多帶有代表性的建築物,有的甚至堪稱奇蹟的存在,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八大奇蹟吧。

世界八大奇蹟

1. 埃及胡夫金字塔

2. 巴比倫空中花園

3. 阿爾忒彌斯神廟

4.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5. 摩索拉斯陵墓

6.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7. 亞歷山大燈塔

8. 秦始皇陵兵馬俑

1.埃及胡夫金字塔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2631年—公元前2498年

建造地點:埃及開羅附近的吉薩附近

第一個上榜世界八大奇蹟的是埃及胡夫金字塔,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之一,在沒有現代技術的支持之下,徵收許多勞動力建造,採用的整塊的大石塊並且有著許多年的建造歷史。

2.巴比倫空中花園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6世紀

地點:巴比倫,幼發拉底河河東,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南50里左右

巴比倫空中花園是世界十大人工奇蹟,也又叫做“懸苑”,是已經消失的存在,它是一種立體的花園,整體的供水系統完全依靠人工,更是古巴比倫人民智慧的代表。

3.阿爾忒彌斯神廟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550年

建造地點:古希臘愛菲索斯中,約在今土耳其的伊茲密爾南面50公里

阿爾忒彌斯神廟有著長達120年的建造歷史,它是採用大理石建造的建築有著華麗的風格和龐大的規模,完美融合了古希臘的文化,體現了那個時期最高的建造水準,現在已經消失。

4.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457年

建造地點:希臘奧林匹亞城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是採用的大理石製作,它有著12米左右的高度和極其特殊的風格,建造時間有著8年之久,是古希臘人們朝拜的重要地點,但是在城市暴亂之中毀於一旦。

5.摩索拉斯陵墓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353年

建造地點:古希臘,今土耳其西南地區

摩索拉斯陵墓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它是具有極大紀念性的建築,有著42米左右的高度,在依靠人工施工的公元前是很神奇的存在,內部布滿了精美的裝飾,但是現在僅存一些碎片。

6.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282年

建造地點:愛琴海,希臘-羅德港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有著極其神秘的存在,它只有著極短的時間存在,超大的體格更是體現了當時的古人智慧所在,有著12年左右的建造時間,卻在地震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7. 亞歷山大燈塔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281年

建造地點:埃及的亞歷山大港附近的法洛斯島上

亞歷山大燈塔有著極其精美的外觀,內部更是有著50多個房間可供居住,它的出現更是許多燈塔建築的靈感來源,整體高度有著135米.

8.秦始皇陵兵馬俑

建造時間:約公元前246年

建造地點:陝西西安臨潼區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八大奇蹟的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它是始皇帝的陪葬品,是從活人祭轉變為陶俑祭的最高水準,寫實的表情和動作更是可以窺見當時的工藝之高,有著“稀世珍寶”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