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著天府之國的美譽,它的景點眾多,自然風光秀美,是旅遊的必去之地,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四川必去十大景點吧。

四川必去十大景點

1. 九寨溝

2. 稻城亞丁

3. 佛寶古鎮

4. 峨眉山

5.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6. 若爾蓋大草原

7. 都江堰

8. 西嶺雪山

9. 閬中古城

10. 樂山大佛

1.九寨溝

第一個上榜四川必去十大景點的是九寨溝,它有著“水景之王”的稱號,極其優美的自然風景和許多珍稀的保護動物,更是不能錯過的存在,是獨具特點的旅遊景點。

2.稻城亞丁

稻城亞丁是中國十大網紅打卡地,是比較有名氣的。這裡是國家級的自然森林保護區,它是稀有的動植物和罕見的自然景觀的生存地,獨有的高山生態系統更是讓它有著不一樣的景色,有一種美的不真實的感覺,會讓人沉醉於大自然的風景之中。

3.佛寶古鎮

佛寶古鎮有著“中國山地建築精華”的稱號,它是一座結合多種文化的鎮子,有著悠久的建造歷史,是經濟文化的交流地,獨具特色的民間藝術和食物更是吸引人們前來。

4.峨眉山

峨眉山是中國佛教文化的瑰寶,它還是許多罕見動植物的生存地,有著巍峨的山峰和優美的自然風光,有著許多的傳說故事,旅遊時可以碰到許多的猴子是很新奇的體驗。

5.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四川必去十大景點之一,它是我國“國寶”大熊貓的專業保護機構,可以了解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發展歷史,在此地遊玩可以實地和大熊貓互動,更是有著獨具一格的大熊貓紀念品。

6.若爾蓋大草原

若爾蓋大草原有著“川西北高原的綠洲”美譽,它有著許多的珍稀動物,天然的草場和特色的食物,夏天的自駕游會讓人領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7.都江堰

都江堰體現了古人超高的智慧,它是中國水利工程的里程碑式存在,極高的建造技術讓它在地震中也毫無損傷,四川天府之國的名號正是由於它的存在。

8.西嶺雪山

第八個上榜四川必去十大景點的是西嶺雪山,它有著豐富的森林資源,夏天的雲海日出,冬天的滑雪,和中國最長的索道,更是吸引人們到來,更是大熊貓的野外生存之地。

9.閬中古城

閬中古城是一座千年古縣城,它是許多文化的匯聚之地,建築採用古老的風水論,被山水圍繞的它有著許多的名勝古蹟存在和特色的食物,來此地遊玩可以充分感受到古城的感覺。

10.樂山大佛

最後一個上榜四川必去十大景點的是樂山大佛,它是中國最大的一座彌勒佛石刻雕像,精妙的排水系統更是讓它保證了千年未倒塌,體現了超高的建造技術,更是古代佛文化和皇權文化的交融,是旅遊不可缺少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