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板塊都是運動的,由於板塊運動形成了大陸和大洋,群島就是由它們組成,那么你知道世界上十大最大的群島嗎,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世界十大最大群島

1. 挪威群島

2. 群島海

3. 北極群島

4. 斯德哥爾摩群島

5. 印度尼西亞群島

6. 馬斯馬蘭群島

7. 東約塔群島

8. 菲律賓群島

9. 克瓦肯群島

10.大不列顛群島

1.挪威群島

位置:挪威

世界十大最大群島之一的挪威群島,它有著“萬島之國”的稱號,面積廣闊。它的島嶼之間有著他們自己的定居點,基礎生活設施一應俱全。

2.群島海

位置:芬蘭

群島海有著4萬個島嶼,它的總面積是8300平方公里,分為內外群島,歷史發展中有著不斷遷徙的人民。

3.北極群島

位置:加拿大

北極群島的陸地面積有著130萬平方千米,它的島嶼形成了一個“省”,近年來才逐漸被開發。

4.斯德哥爾摩群島

位置:瑞典

斯德哥爾摩島是由2萬多個島嶼組成,是瑞典最大的群島,它有著有著獨特的山谷景觀,每個島嶼上有著不同的景色,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和度假勝地。

5.印度尼西亞群島

位置: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

印度尼西亞群島有著1萬多的島嶼,它橫跨了亞洲和澳大利亞之間,有著“千島之國”的稱號,各大群島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發展,比如著名的“巴厘島”。

6.馬斯馬蘭群島

位置:瑞典

斯馬蘭群島有著“小王國”之稱,但是島上並沒有很多居民,它有著四個直轄市,各種度假設施一應俱全,是瑞典最有人氣的度假勝地之一。

7.東約塔群島

位置:瑞典

東約塔群島,它有著8千多個島嶼,島嶼長60多公里,植被茂密,有著天然的港口和眾多的美食餐廳。

8.菲律賓群島

位置:菲律賓

世界十大最大群島之一的菲律賓群島,它有著7千多島嶼,面積有著

300,000平方公里,有著眾多的山地和丘陵。

9.克瓦肯群島

位置:瑞典

克瓦肯群島有著6千左右的島嶼,北部延伸到波羅的海,它一直處於不斷上升之中,海岸線和島嶼會不斷增加。

10.大不列顛群島

位置:歐洲

最後上榜十大最大群島的是大不列顛群島,它有著6千左右的島嶼,還有著兩個主權國家,有著最古老的岩石,已經有27億年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