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小說是伴隨很多人成長的記憶,金庸小說之所以深受大眾喜愛,不僅是因為故事情節引人入勝,裡面描繪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下面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金庸筆下的十大旅遊勝地吧!

金庸筆下的十大旅遊勝地

1、武當山

2、嵩山

3、桃花島

4、華山

5、峨眉山

6、衡山

7、洞庭湖

8、泰山

9、雁門關

10、恆山

1、武當山

地理位置: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

武當山是中國著名的道教聖地,這裡山勢奇特,風景秀麗,是歷史上很多達官貴人修煉的地方。在《倚天屠龍記》中,少年張三豐就是在武當山創立門派。

2、嵩山

地理位置: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

嵩山是中國佛教禪宗的發源地和道教聖地,嵩山最著名的就是嵩山少林寺,是很多武術迷幻想自己能夠去學習武術的地方,在《天龍八部》中,喬峰幼時就是在少林寺學習的。

3、桃花島

地理位置: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

桃花島有世外仙境之稱,島上的桃花美景美不勝收,在《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中,“東邪”黃藥師就住在這個島上。

4、華山

地理位置: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

華山向來以“險”著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有著很多的道教宮觀,《射鵰英雄傳》中,兩次論劍都在華山絕頂。

5、峨眉山

地理位置: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

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風景秀麗著稱,宗教文化十分濃郁,在《倚天屠龍記》中,滅絕師太和周芷若都是峨眉山峨眉派的人物。

6、衡山

地理位置: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

衡山是中國著名的道教、佛教聖地,山上有著多出寺廟和道觀,金庸在《笑傲江湖》中用了大量的篇幅來描寫南嶽衡山,其中主角令狐沖第一次登場就是在南嶽衡山。

7、洞庭湖

地理位置:湖南省岳陽市

洞庭湖又被稱為“雲夢澤”,是中國傳統文化發源地,有著眾多的名勝古蹟,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岳陽樓,在《射鵰英雄傳》中郭靖黃蓉途徑此地還在這裡吃酒菜看風景。

8、泰山

地理位置:山東省泰安市

泰山被稱為“五嶽之首”,著名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就是描繪的泰山,金庸的《笑傲江湖》中有寫到泰山派。

9、雁門關

地理位置:山西省忻州市

雁門關是長城上的重要關隘,以“險”著稱,在《天龍八部》中,雁門關是一個發生悲劇的地方,蕭鋒的父母就是在這裡被殺害的。

10、恆山

地理位置:山西省大同市

恆山以險峻的自然山勢著稱,在古代時是兵家必爭之地,很多帝王、名將都在這裡打過仗,金庸的《笑傲江湖》中也有描寫恆山和恆山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