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作為我國的中部省份,它有很多的名勝古蹟,作為眾多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河南的文化也是非常悠久的,也誕生過很多的學者,TOP10排行榜整理了河南十大名勝古蹟,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名勝古蹟上榜吧,以及它們上榜的理由。

河南十大名勝古蹟

1. 殷墟

2. 白馬寺

3. 雲台山

4. 石人山

5. 老君山

6. 龍門石窟

7. 黃帝故里

8. 紅旗渠

9. 嵩山少林寺

10. 許昌文峰塔

1.殷墟

位於河南安陽市的殷墟,它是世界文化遺產,因出土了甲骨文而聞名於世,值得一提的是,該處還有眾多的青銅文物,展現了中國商代文明的繁榮。

2.白馬寺

白馬寺位於河南洛陽,它是中國第一座官辦佛寺,也被譽為中國第一古剎,值得一提的是,白馬寺也是將佛教傳入日本、朝鮮及歐美國家的重要樞紐。

3.雲台山

位於河南焦作市的雲台山,它是國家5A級景區,占地面積達到280萬平方千米,除此之外,雲台山也被評為世界地質公園,可見其奇特的地貌特徵。

4.石人山

位於河南平頂山市的石人山,它是國家5A級景區,石人山又名堯山,得名於堯孫劉累為祭祖而建祠堂,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生態環境良好,是避暑休閒的好去處。

5.老君山

位於洛陽的老君山,它是國家5A級景區,是溫帶季風氣候,值得一提的是,該景區有世界最高的老子銅像,它也是世界地質公園,也是著名的道教勝地。

6.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洛陽,它是國家5A級景區,同時也在世界文化遺產目錄之中,值得一提的是,龍門石窟展現了中國獨特的石窟文化,也是世上絕無僅有的皇家石窟。

7.黃帝故里

作為河南十大名勝古蹟之一的黃帝故里,它位於新鄭市,它是國家5A級景區,除此之外,該景區可以全家人一起前往,共同感受黃帝的歷史文化。

8.紅旗渠

紅旗渠位於安陽林州市,它是國家5A級景區,它是人工開鑿的水渠工程,展現了精湛的工匠精神,紅旗渠的建成是由眾多的勞動人民的血汗換來的。

9.嵩山少林寺

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嵩山少林寺,位於河南鄭州市登封市,它也是我國佛教的重要傳播樞紐,值得一提的是,嵩山少林寺莊嚴肅穆,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它的佛教文化。

10.許昌文峰塔

作為河南十大名勝古蹟之一的許昌文峰塔,它建於1614年,也是重要的佛塔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文峰塔高約50米,表面浮雕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