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的美是不用被證明的,是不用宣傳的,不用打廣告的。這裡的一磚一瓦,一枝一葉都是一出美麗的風景。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這座美麗的城市中熱門的景點,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杭州十大網紅景點

1.杭州西湖

2.杭州靈隱寺

3.杭州宋城

4.河坊街

5.千島湖

6.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7.杭州白塔公園

8.浙江自然博物館

9.中國美術學院象山校區

10.瑤琳仙境

1.杭州西湖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龍井路1號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曾經遊玩的時候就禁不住的讚美西湖,足以說明西湖之美,這裡還見證了白娘子和許仙的悽美愛情,這些都給美麗的西湖添加了一層美麗的面紗。

2.杭州靈隱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靈隱路法雲弄1號

靈隱寺,又名雲林寺,始建於東晉鹹和元年,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這裡是江南禪宗“五山”之一。主要景點有:飛來峰、天王殿、大雄寶殿、藥師殿、靈隱銅殿等。

3.杭州宋城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148號

宋城,是杭州第一個大型人造主題公園,於1996年開業,它模仿了宋代風格,主體建築依據北宋畫家張擇端的長卷《清明上河圖》而建,還原了宋代都市風貌,反映兩宋文化內涵。

4.河坊街

地址:河坊街位於吳山腳下

河坊街,是杭州的商業中心,街上有各種販賣商品的小店,種類繁多,應有盡有,餓了也可以就近找一家小店吃飯,這裡的文化內涵豐富,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銅雕藝術博物館都坐落於此。

5.千島湖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

千島湖,是世界三大千島湖之一,面積約580平方千米。它的湖水水質最優,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周圍的景點有:千梅峰島、猴島、龍山島、鎖島、三潭島等。

6.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部

浙江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杭州“三西”之一,也是我國第一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級濕地公園。這裡生態資源豐富、自然景觀幽雅、文化積澱深厚。

7.杭州白塔公園

杭州白塔公園,是京杭大運河文化遺產的端點,該公園面積總計78.4公頃,面積比較大,主要分為三大園區,它們是:白塔園、杭江園、大橋園。

8.浙江自然博物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廣場6號

浙江自然博物院位於,始建於1929年,2009年新館正式開放。該館以“自然與人類”為主題,集科普教育、收藏研究、文化交流、智性休閒於一體,屬於國家一級博物館 。

9.中國美術學院象山校區

地址:杭州轉塘鎮

中國美術學院象山校區,環境優美,它借鑑中、西方大學校園的發展模式,創造一個融建築、空間、園林綠化、自然環境於一體的校園總體布局,符合教育旅遊要求的園林式、開放式的校園環境。

10.瑤琳仙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廬縣

瑤琳仙境,是我國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它以曲折有致的洞勢地貌,瑰麗多姿的群石景觀而著稱全國。著名的景點有銀河飛瀑、瀛洲華表、玉柱擎天、宋詩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