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作為中國的沿海省份,除了總量巨大的經濟總量,它還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對於生活在廣東的朋友,在周末選擇短暫的旅行也是非常愜意的,TOP10排行榜整理了廣東周邊遊玩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景點上榜吧,這些景點一定不能錯過。

廣東周邊遊玩十大景點

1. 梅州靈光寺

2. 惠州羅浮山

3. 潮州廣濟橋

4. 豐陽古村

5. 珠海漁女

6. 汕頭南澳島

7. 韶關丹霞山

8. 德慶盤龍峽

9. 湛江湖光岩

10. 長隆旅遊度假區

1.梅州靈光寺

位於梅州市梅縣區的靈光寺,是廣東四大名寺之一,據史料記載,它建造於1385年。靈光寺共有三絕,它深受當時居民的崇拜,每年供奉的香火不斷。

2.惠州羅浮山

位於博羅縣的羅浮山,形成歷史可追溯至7000萬年前,它共有400各個山峰和900多個瀑布泉水,值得一提的是。羅浮山周邊的泉水已做成礦泉水售賣,因為它含有礦物鋅。

3.潮州廣濟橋

建於1171年的廣濟橋,它是中國的四大明橋之一,它在古代是用來連線廣東和福建的交通要道,廣濟橋擁有浮橋、拱橋、梁橋三大部分,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啟閉式橋樑。

4.豐陽古村

豐陽古村作為北宋時期的典型古建築,主要有四大建築物,分別是古街、祠堂、古廟和門樓,這些建築共同構成了豐陽古村的建築群,喜歡研究建築藝術的朋友可以去這裡逛一逛。

5.珠海漁女

作為中國的第一個大型海邊雕塑,珠海漁女有著優美的藝術造型,作為珠海市的標誌之一,珠海漁女每年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這裡還能欣賞到珠海市的海景。

6.汕頭南澳島

南澳島景區由南澳島和周邊小島組成,它臨近南海,是廣東省唯一的海島縣,南澳島的植物資源豐富,有很多的熱帶植物,是一個在廣東省非常知名的旅遊島。

7.韶關丹霞山

位於廣東仁化縣的丹霞山,作為廣東十大頂級仙境之一,它被納入在世界自然遺產目錄之中,該景區有非常典型的丹霞地貌,每年有很多的丹霞地質研究專家前去勘察,不愧是廣東周邊遊玩十大景點之一。

8.德慶盤龍峽

盤龍峽占地面積達30000畝,它是一個原始的自然生態景區,經過多年的投資建設,該景區目前已有漂流、棧道觀光等娛樂項目。

9.湛江湖光岩

湖光岩是一個地質遺蹟公園,該公園有很多奇特的地貌特徵,除了奇特的自然景觀外,湖光岩還有很多的人文景觀。

10.長隆旅遊度假區

作為廣東周邊遊玩十大景點之一的長隆旅遊度假區,是廣州市遊客最多的主題樂園,該樂園的很多項目都非常刺激,尤其長隆過山車十分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