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既與新疆相接,又與西藏毗鄰,地理位置獨特而優越,自然與人文景觀都引得無數中外遊客慕名前來。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青海的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來看看你有沒有被這些地方打動吧?

青海最好玩的十大景點

1. 青海湖風景名勝區

2. 塔爾寺

3. 西寧野生動物園

4. 金銀灘草原

5. 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6. 龍羊峽

7. 丹噶爾古城

8. 循化撒拉族綠色家園

9. 藏醫藥文化博物館

10. 黃河奇石苑

1. 青海湖風景名勝區

青海湖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國家自然景區,位於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同時具有高原湖泊、草原、雪山、沙漠等自然景致,是情侶必去的愛情聖地

2. 塔爾寺

塔爾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名揚中國及東南亞地區,我國西北地區藏傳佛教都在此活動,其中酥油花、壁畫和堆繡並稱為“塔爾寺藝術三絕”。

3. 西寧野生動物園

西寧野生動物園是一座處於城市內部的野生動物園,館內建築設施都因地制宜,這裡展出的雪豹人工繁育種群、黑頸鶴人工繁育種群等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

4. 金銀灘草原

金銀灘草原擁有著名的金灘、銀灘大草原,美麗而富饒。如果你恰巧在7月到9月來到這裡,就會看到無垠的草原上群羊和氂牛走過,藏民騎著駿馬而來,偶有雄鷹飛過藍天的景象。

5. 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以感受“土族文化”為主題的綜合性旅遊景區,不僅可以觀光自然風景,還能體驗土族民俗,還有觀經會、廟會等宗教活動。

6. 龍羊峽

龍羊峽是黃河流入黃河峽谷區的第一個峽谷,1976年這裡建成了黃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級電站——龍羊峽水電站,並成為令人嚮往的旅遊景點。

7. 丹噶爾古城

丹噶爾古城位於西寧市,距今600多年,西漢以來一直是多元文化重鎮。這裡的建築頗具古風,街巷交織,院落獨特,廟宇恢弘,體現了厚重的歷史感。

8. 循化撒拉族綠色家園

循化撒拉族綠色家園是一處山清水秀、動植物資源豐富的寶地,有“高原西雙版納”的美譽,遊客可以在此遊覽觀光自然風景,也可感受循化撒拉族的風土人情。

9. 藏醫藥文化博物館

藏醫藥文化博物館是一座以藏文化為主題的綜合型博物館,“鎮館之寶”是《中國藏族文化藝術彩繪大觀》長卷,已載入金氏世界紀錄,該畫卷的輝煌與華麗令人嘆為觀止。

10. 黃河奇石苑

黃河奇石苑位於貴德縣河西鎮,是黃河流域一座規模頗大的奇石公園。主體是一座巨型萬年黃河奇石,周圍點綴著高聳的百年古樹,是一處具有深厚黃河藏文化內涵的人間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