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作為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大洲,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文化,亞洲只有4個已開發國家,其餘均為開發中國家,亞洲是世界三大宗教的發源地,TOP10排行榜整理了亞洲最有名的十大景點,一起看看這些景點上榜的理由都有哪些,這份亞洲旅遊指南請查收。

亞洲最有名的十大景點

1. 泰山

2. 吳哥窟

3. 峨眉山

4. 泰姬陵

5. 白神山地

6. 長安名勝群

7. 烏布蘇盆地

8. 比索通古蹟

9. 科莫多國家公園

10. 泰姆格里考古景觀岩刻

1.泰山

作為為數不多的世界自然和世界文化雙遺產,泰山是中國華東十大熱門景點之一,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山共有13位皇帝前去祭祀,共有2000多處碑石,每一處碑石都有濃厚的歷史色彩,文化氣息濃厚。

2.吳哥窟

位於高棉的吳哥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廟宇,值得一提的是,吳哥窟的建築比例十分完美,房屋位置講究對稱性,它的雕刻藝術也是世界頂級水平。

3.峨眉山

峨眉山坐落於四川盆地的邊緣,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的佛教文化濃厚,建築物、古物都有很深的宗教色彩。除此之外,峨眉山的動植物種類也很豐富。

4.泰姬陵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泰姬陵,它是印度國王為亡妻所建的陵墓,泰姬陵建設完成耗費了20多年,是一項巨大的工程,該陵墓風格是穆斯林藝術的頂級水準。

5.白神山地

白神山地位於日本青森縣,它是日本的國家森林,該森林擁有眾多的植物資源,其中有面積最大的毛櫸林原始森林,還有2000多種昆蟲。白神山地的風景秀美,每年吸引很多冒險家。

6.長安名勝群

長安名勝群位於越南寧平省,它是越南第一個世界文化和世界自然雙遺產,該地區是長安石灰岩地質,占地面積達4000多公頃,具有濃厚的歷史氛圍。

7.烏布蘇盆地

作為亞洲最有名的十大景點之一的烏布蘇盆地,它有面積巨大的鹽水湖,作為草原湖水系統,它為草原上的動植物提供了很好的庇護所,2003年被納入世界自然遺產。

8.比索通古蹟

該古蹟的最大特色是發掘了公元前521年的古碑,古碑上刻畫了當時統治者大流士的身影,古碑文由三種語言組成,其中就有古波斯語言。

9.科莫多國家公園

位於印度尼西亞的科莫多國家公園,科莫多國家公園有活火山、兩個大島,島周邊都是懸崖峭壁,地勢非常的險峻和崎嶇。

10.泰姆格里考古景觀岩刻

作為亞洲最有名的十大景點之一的泰姆格里考古景觀岩刻,它位於哈薩克斯坦,岩刻生動地再現了當時人類的居住生活和社會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