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也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老神秘的印度文化不僅在這個國家留下了許多世界遺產,也吸引了無數人到這裡遊覽。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印度最受歡迎的十大景點,每一個都引人入勝,一起來看看吧!

印度十大最受歡迎景點

1. 泰姬陵

2. 坎哈國家公園

3. 科納拉克太陽神神廟

4. 顧特卜塔

5. 德里紅堡

6. 埃洛拉石窟群

7. 哈曼迪爾寺

8. 帕羅林海灘

9. 賈沙梅爾

10. 拉賈斯坦邦的高地城堡

1. 泰姬陵

泰姬陵作為世界十大旅遊景觀之一,是印度皇帝為紀念其妃建立,建築材料為純白大理石、玻璃和瑪瑙,不僅是建築奇蹟,也是一個藝術瑰寶。

2. 坎哈國家公園

坎哈國家公園是印度最有代表性的一個孟加拉虎保護區,位於曼德拉區,在這裡不僅可以近距離地和孟加拉虎接觸,還能看到梅花鹿、羚羊、白斑鹿、印度野牛等等稀有的野生動物。

3. 科納拉克太陽神神廟

科納拉克太陽神神廟是婆羅門教聖地,於13世紀為太陽神建造,神廟整體呈巨大的戰車造型,這種奇特的構思和信徒們的虔誠都意義重大。

4. 顧特卜塔

顧特卜塔是德里最高的建築物,距今有700多年歷史。塔體造型別致,第一層至第三層塔身外部有造型不同的凸出折紋裝飾,最高兩層是白色大理石。

5. 德里紅堡

紅堡是莫臥兒帝國時期的皇宮,因由紅褐色砂石所建,所以稱“紅堡”,融合了莫加爾、伊斯蘭、波斯、泰穆里和印度教建築風格,且見證了印度的歷史。

6. 埃洛拉石窟群

埃洛拉石窟群由佛教徒、耆那教徒和印度教僧侶建造,融合了這三種不同的建築風格,共34座石窟,是印度最大的石窟寺院群,是世界少有的寺廟石雕藝術傑作。

7. 哈曼迪爾寺

哈曼迪爾寺是錫克教聖地,每日新圖不斷,因寺頂和寺門都以金箔裝飾,別稱“金廟”。寺中珍藏著許多奇珍異寶,每年僅公開開放一次供人參觀。

8. 帕羅林海灘

帕羅林海灘是印度有名的一個天然海灣,位於高聳的岬中間,在這樣一個安逸平靜的海灘上吹吹風、曬曬太陽,真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

9. 賈沙梅爾

賈沙梅爾是位於印巴邊境的一座旅遊城市,以賈沙梅爾城堡聞名於世。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由黃色砂岩建造,不僅讓人感嘆其精美的工藝,還能感受到那時候的邊塞風情。

10. 拉賈斯坦邦的高地城堡

拉賈斯坦邦位於印度西部,西部是沙漠,南部是山脈。這裡有六個丘陵堡壘組成的戰爭堡壘,建於8-18世紀,當時作軍事防衛用,現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