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作為全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桂林的好山好水好景色可是數不勝數,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免費的桂林市大景點,不用花錢就能遊覽個痛快,一起來看看吧!

桂林十大免費景點

1. 遇龍河

2. 陽朔西街

3. 大圩古鎮

4. 興坪古鎮

5. 崇華中醫街

6. 東西巷

7. 桂林博物館

8. 全州天湖

9. 杉湖

10.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

1. 遇龍河

遇龍河人稱“小灕江”,是灕江在陽朔境內的最長一條河,這裡的山水景色絕對是天下罕見,兩岸青蔥綠植,河水碧綠見底,看到這一幅好風景仿佛人也跟著變得寧靜了。

2. 陽朔西街

陽朔西街位於陽朔中心,是一條古老而繁華的街道,這裡保留著古色古香的城牆、名人故居、博物館等等,能體會當時的歷史發展,而且許多文化名人,如徐悲鴻、孫中山等也曾到過此地。

3. 大圩古鎮

大圩古鎮是中國十大最美小鎮之一,也是廣西四大圩鎮之一,始建於北宋初期,這裡的街道都是用青石板鋪築,街道兩旁也都是古樸的房屋,寧靜而厚重的歷史感油然而生。

4. 興坪古鎮

興坪古鎮位於陽朔東北部,共有8大景區,24個風景點,每一處都透出“甲天下”的美感,而且美國總統柯林頓瀏也曾到底訪問,更是吸引不少人紛至沓來。

5. 崇華中醫街

桂林的中醫文化曾經一度全國文明,崇華中醫街全長790米,是一條中國醫藥養生街,並以此為主題建設了“桂北名居”風格的建築,集中醫文化、民族特色、創新精神為一體。

6. 東西巷

東西巷可算是桂林聞名世界的地標旅遊勝地,是從明清時期流傳至今的一片歷史街巷,其中又包含了正陽街東巷、江南巷、蘭井巷等,除了能漫步街道中,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品嘗巷子裡的桂林特色小吃。

7. 桂林博物館

桂林博物館位於西山公園內,是一座展示中國歷史文化的博物館,既展示了許多桂林歷史文物和廣西少數民族物件,還有“國際友人禮品”和明青瓷器等。

8. 全州天湖

全州天湖具有獨特的高山氣候,形成了四季截然不同的景色,並以此聞名,春天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綠色,夏季又有濕地景觀還能避暑,秋季可以在山坡上看星星,冬季能看到飄雪冰封之境。

9. 杉湖

杉湖是個歷史非常悠久的湖泊,可追溯到唐宋時期,並經常出現在文人騷客的詩詞中,尤其是清代到現代,許多名人曾在此活動和居住,是個集自然風景和歷史文明為一身的景區。

10.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

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是在八路軍桂林辦事處舊址的基礎上建設的,是全國愛國師範教育和紅色旅遊的經典勝地之一,來到這裡愛國情懷和歷史氣息不禁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