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位於中國西北地區,因為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各種地貌景觀豐富,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來此。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甘肅最好玩的十大景點,一起來了解一下這裡的景色吧!

甘肅最好玩的十大景點

1. 莫高窟

2. 嘉峪關

3.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4. 玉門關

5. 月牙泉

6. 崆峒山

7. 麥積山石窟

8. 西漢酒泉勝跡

9. 蘭州黃河鐵橋

10. 水簾洞景區

1. 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位於河西走廊西端,中國四大石窟之一,是世界上現存的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石窟寺廟遺址,許多彩塑和壁畫都是中國歷史上藝術的傑作。

2. 嘉峪關

有著“天下第一雄關”美譽的嘉峪關,全長約60千米,地勢險峻,氣魄雄偉,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要地。嘉峪關有內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線,與長城連成一體,十分值得一看。

3.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是中國唯一一個融合了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的景觀區,主要包括冰溝景區和彩色丘陵景區,峰林和山巒互相照影,呈現出亮眼的紅褐色。

4. 玉門關

玉門關始於漢武帝時,是當時通往西域的門戶,位於河西走廊的最西端,處於由戈壁、荒漠、河流、湖灘共同組成的自然環境中,主要景點除了玉門關還有河倉城、漢長城等。

5. 月牙泉

月牙泉被稱為“沙漠第一泉”,早在漢代就是著名的遊覽之地。月牙泉處於高高的鳴沙山中間,由於地勢原因永遠不會被沙子填滿,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沙漠奇景。

6. 崆峒山

崆峒山就有“中華道教第一山”的美譽,古絲綢之路西出關中之要塞,國家5A級旅遊景區,歷史上多名皇帝和文人都曾來此,自然風光和人文價值都極其優越。

7. 麥積山石窟

麥積山石窟,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山形像極了麥垛,故此得名。景區共有景點180多個,以泥塑藝術最為聞名,是中國泥塑藝術發展史的陳列館。

8. 西漢酒泉勝跡

西漢酒泉勝跡是一座漢式園林,既有大漢的雄氣又有江南的靈秀,園中已建有酒泉勝跡、祁連澄波、蘆伴晚舟、煙雲深處、曲苑餐秀、功昭日月等八大景點。

9. 蘭州黃河鐵橋

蘭州黃河鐵橋位於甘肅省蘭州市濱河路中段,是近代史上西北地區首座引進外國技術建造的橋樑,在建築史和運輸史上都是一大奇蹟。

10. 水簾洞景區

水簾洞是一座天然岩洞,常年雨水從洞口直下猶如水簾,風景極其幽靜,特別是景區內還有一尊露天摩崖浮雕大佛拉稍寺大佛,是亞洲罕見的石雕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