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神秘的物種已經滅絕,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個你肯定從來都聽說過的物種,每個都非常的神秘,一起來了解下吧。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一:笑鴞

笑鴞源自於紐西蘭,18世紀中期這種鳥類數量變得非常稀少,是紐西蘭獨有一種貓頭鷹物種,最終滅絕時間是20世紀30年代。最顯著的特點是鳴叫非常像精神病患者的竊笑,由於人類活動破壞笑鴞的棲息環境,使得它們開始改變所吃食物,它們會吞食鴨子、蜥蜴,以及一些小型哺乳動物。騰訊科學訊(悠悠/編譯)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二:藍馬羚

藍馬羚是非洲境內最早消失的大型哺乳動物,它們長著黑黃色皮毛,從而看上去具有青色,它們主要棲息在非洲南部廣闊的草原,它們喜歡咬樹皮,是一種群居物種。在人類大肆捕殺之前,由於非洲獅、土狼和豹子等掠食者的攻擊,其數量從2000年前就開始逐漸下降。最終由於人類捕殺、氣候變化、疾病等因素,於1799年滅絕。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三:披毛犀

360萬年前,披毛犀生活在現今亞洲、歐洲和北非境內,披毛犀與猛獁能夠共享領地,其平均體長3.5米,體重1.8噸。3萬年前法國洞穴壁畫中曾描繪了披毛犀,它們被原始人類捕殺,並成為當時壁畫的主要內容之一。考古學家稱,披毛犀於11000年前冰河時代末期滅絕消失。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四:巴巴里獅子

巴巴里獅子曾生活在非洲北部,這是一種非常漂亮的獅子,它們的皮毛長而蓬亂,雄獅鬃毛遍及頭頸、後背及腹部,其體型龐大,看上去十分威武。但因此倍受人們青睞,成為羅馬競技場的嗜血工具,它還有一個顯著的特徵,眼珠是透明的。據稱,巴巴里獅子於上世紀20年代滅絕消失。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五:阿根廷巨鷹

阿根廷巨鷹的骨骼發現於阿根廷境內第三紀中新世時期岩石層中,是600萬年前生活在現今南美洲境內的巨型鷹,它們是迄今地球歷史上最大的鳥類,體長可達到1.8米,翼展達到6-8米。體重超過68公斤。相比之下現代鳥類最大翼展僅有3.5米,考古學家猜測它們的壽命在50-100年之間,依據其頭骨可完全吞下獵物。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六:牙買加巨草蜥

最後記錄看到牙買加巨草蜥是1840年,它們的體長大約60厘米,時常令牙買加當地居民感到恐懼,它們的滅絕很可能是由於一些掠食性物種引入當地,例如:貓鼬等。此外,它們的棲息地被人類破壞也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七:朔姆布爾克鹿

大量的朔姆布爾克鹿曾生活在泰國境內,1863年這種動物被科學描述和命名,初步估計它們於上世紀30年代滅絕消失。據稱,由於當地居民認為朔姆布爾克鹿的鹿茸具有特殊的魔力,以及治療疾病的能力,進行瘋狂捕殺,最終導致其滅絕。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八:大海雀

大海雀是一種古怪的黑白相間的不會飛行鳥類,也被稱為“原始企鵝”,它們直立高度大約1米,但是翅膀非常小,僅有15厘米長。幾百年前,數百萬計的大海雀棲息在北大西洋海岸,但是由於它們繁殖能力非常低,每次只產一枚卵,並且暴露在地面上,很容易被掠走。它們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人類捕殺,1844年宣布該物種滅絕。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九:澳大利亞巨蟒

澳大利亞巨蟒生活在上新世時期,這種龐大的蟒蛇缺少現代蛇靈活的下頜,考古學家指出,這種蟒蛇位於蜥蜴和現代蛇的進化狀態之間。澳大利亞巨蟒沒有毒,其體長可生長至4.5米,其內彎牙齒沒有尖牙,能夠有效抑制獵物。科學推測認為,它們於4萬年前滅絕消失。

十大已經滅絕的神秘物種之十:巨狐猴

科學家認為巨狐猴與現代狐猴是近親,它的身高達到1.5米,體重接近75公斤以上,手臂比腿長,非常適合攀爬樹木。由於體型太大無法跳躍,很可能多數時間是生活在地面上。巨狐猴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像大猩猩一樣四肢著地行走,對其骨骼放射性碳測定年代顯示,500年前歐洲殖民者進入該島大肆捕殺導致它們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