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是當下科技的一個流行詞,我們先來簡單回顧一下我們的科技歷史。

1769年,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

1860年,斯旺製成了一個碳絲電燈;

1957年10月4日,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月球腳印

1969年7月20日下午4時17分42秒,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印下了人類第一腳印;

以上幾個例子說明了人類文明在不斷進步,造就了生活的便利,更是讓科技豐富我們的認知,拓展我們的認知。誰能想到人類會踏上中國賞了這么多年的月亮?

科學知識的深入了解,先進技術的不斷完善,一些具有顛覆性的、超越現有科技水平的創新科技進入眼帘,它被稱作“黑科技”。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來給大家解釋什麼是黑科技,以及未來將會出現的黑科技top10

什麼是黑科技?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黑科技就像動漫或者魔幻片中的黑魔法,似乎有存在的理論,卻又難以實現。

所以黑科技大多指的是超越目前科技水平和人類認知,根本無法生存的產品或者出現的技術,都統稱為黑科技。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可能出現的十大黑科技

不過,目前無法達到,不代表人類思想達不到,也不要小看人類的創造力,下面就讓TOP10排行榜網小編給大家帶來未來可能出現的十大黑科技。想看更多豐富黑科技、未來科技就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號:heikejibang 黑科技榜

top1、能上網的穿戴眼鏡

在動漫電影刀劍神域裡,我們見識到了虛擬現實的黑科技,帶上它可以上網通信,以及切換各種虛擬場景。但你能想像有一天這樣的東西走進我們的生活嘛?華盛頓大學的帕爾維茲教授目前正在研究的一款隱形眼鏡或許會讓你明白一切皆有可能。這種新式的隱形眼鏡上排列著一個LED集合。他表示:“這些LED組合可以在眼前形成各種圖像。這種眼鏡的大部分材料半透明,人們可以戴著它自由活動。”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不僅如此,這種眼鏡還能夠識別面部特徵,顯示人物生平,還能夠自動翻譯,如果真的能夠實現,在未來手機和電腦或許會退出我們的口袋了。

top2、治癒癌症

癌症,從古至今從來都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因為當人們發現在胸部發現腫瘤時,可能這個腫瘤已經有了100億個癌細胞。但是在未來,區區幾百個癌細胞釋放的蛋白質就能被安裝在廁所內的DNA晶片識別出來,而這將腫瘤的發現時間提前10年。從此以後,“腫瘤”這一詞就將從世界上消失了。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可能出現的十大黑科技

這應該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top3、磁懸浮汽車

如今我們已經有了磁懸浮列車,但如果將這項技術運用到汽車上會如何?大眾曾經發過一個短篇,裡頭是一款新型“磁懸浮”汽車,完全利用地磁進行驅動,在空中懸浮行駛,提供全自動的智慧型駕駛功能。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經常在科幻電影中很常見?或許未來的某一天一款天價磁懸浮汽車將首次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