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富》雜誌根據2016年的發展,2015-2016年的科技發展趨勢,2016年的經濟成長情況,對2017年做了些趨勢預測,如下是2017年科技趨勢預測.
2017年科技趨勢圖片

IPO市場復甦

說今年科技公司的IPO市場低迷一點都不為過。在2016年上半年,只有4起小規模交易。但自8月以來,先後有10家公司上市,募集資金將近20億美元。這僅僅是開始。很多知名新創企業,從大數據分析機構Palantir到共乘巨頭Uber,都在暗示,它們將很快準備上市。此外已有報導稱,Snapchat已經秘密提交了IPO檔案。眾多風投正盼著收穫,2017年科技IPO的復興可謂正當其時。
沃森觀點:老奶奶也開始使用Grubhub了
亞馬遜和Facebook都已進軍網上點餐和送餐業務,這一市場變得更加擁擠。但外賣公司GrubHub仍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其活躍用戶在過去12個月增長了19%,達770萬。根據IBM沃森披露,社會媒體上提及Grubhub的次數異常多,這表明它可能實現更快的增長。還有一件好事:它已經實現盈利。

網際網路癱瘓次數大幅增加

一個用於制止核戰爭的系統如此輕易地淪為一大堆嘀嘀作響的嬰兒監視器和網路攝像頭的受害者,這真是巨大的諷刺。我們當然是在說網際網路。10月,許多最著名的網站——Twitter、亞馬遜、Spotify,等等——突然掉線了,一個分布廣泛的殭屍網路攻擊了新罕布夏州的一家網路域名轉譯服務商。大批遭劫持的“物聯網”設備製造了超高的流量,堵塞這個扼制點。由此造成的問題仍然遠未修復,而大量不安全的聯網設備,如監控攝像頭,烤麵包機,還有其他家電,正在源源不斷地走下生產線,它們默認密碼過於簡單,這將使問題更加嚴重。《財富》雜誌傾向於同意網路安全公司SentinelOne的執行長傑萊米•格羅斯曼的看法。他說,不久前的網路攻擊不過是一個警示,以後還可能出大事呢。

虛擬現實行業發展放緩

遊戲和娛樂公司正在向虛擬現實技術投入大把的錢,押寶它一定會帶來大生意。只是有一個問題:除了早期使用者,消費者並不買賬。
截止今年11月,消費者能買到三種主流的“第一代”裝備:Oculus公司VR’s Rift、HTC的Vive和索尼的PlayStation VR。但沒有跡象表明,很多人為它們而瘋狂,大部分買家就是圖個新鮮,這並不能證明它們現在的高價格是合理的。
當然,虛擬現實市場還是會有一些增長。德勤公司的研究報告預計,2016年,該行業將首次達到10億美元的規模。但是,在2017年,快速增長有可能停止,除非軟體提供商能給出一個強有力的理由,而且還要儘快。

美國線上又要牛起來了

雖然現在看上去還不行,但電影《網路情緣》的靈感來源正在走向復興。在併購了Millennial Media、Vidible、 Convertro等一連串廣告科技公司之後,如今已經屬於威瑞森公司的美國線上(AOL)正在打造一個強大的新型廣告平台,名叫“One by AOL”。這或許不會給美國線上帶來一部愛情喜劇,但很受懂科技的行銷公司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