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7、仿生器官

對於身體有缺陷的人來說這可以說是一項福音。早前,康奈爾醫學院科學家成功研製一種人造眼睛,至少可套用於老鼠和猴子,他們製造出人造視網膜,其中的晶片轉換圖像成為電子信號,微型投影儀轉換電子信號成為光線。目前這種人造眼睛能夠使失明老鼠恢復視力。

可以想像,當人體器官功能缺失時,這項技術簡直是天降福音,但如果這樣人們是不是會更加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top8、肢體修復

早前,神經義肢的構想已經成為現實,但實現起來確實有難度,但現在已經有人使用現金的修復學技術了。一個25歲的生物科學家,James Young,有一個假肢的手臂,配有無人機和內置閃光燈。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Pearson說修復學會持續發展,到時候人們會對自己的身體和科技結合非常適應。比如,人們會選擇在腿部植入機械移植物,讓自己變得更強壯。

top9、VR教育

填鴨式教育?死記硬背?這些在未來可能統統要被淘汰了,雖然VR目前還不發達,但在未來,通過VR,你可以帶著學生們回到過去,帶他們看過去發生的事。你能更容易地向學生們解釋,因為他們親眼看到了。

VR教育

目前谷歌旗下的Expedition的app已經能讓學生們去一些地方“旅遊”了,比如大堡礁。

top10、遠古生物復活

未來我們將能夠擁有飼養滅絕動物的動物園。蘭扎能夠從已死亡25年的動物屍體上提取可用的DNA,將這些DNA植入到母牛卵細胞內,9個月後,一隻克隆動物就誕生了。這樣,這個物種就算是復活了。

遠古生物復活

即使尼安德特人已經消亡了數萬年,但是他們的DNA已經被破譯了,所以有科學家正在討論要不要讓他們復活。蘭扎認為:“如果我們有了控制基因的工具,那么從理論上來講利用基因復活物種就將成為可能。問題是,我們應該這么做嗎?”

未來“侏羅紀公園”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嘛。

以上這些黑科技,你覺得哪一個在未來最有可能實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