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4、量子隱形衣

最早看到隱形,是美國的一部電影叫做透明人,當時簡直震驚,要是真可以那得可以做多少羞羞的事情,想想都激動。下面科學家告訴我這不是天方夜譚。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美國杜克大學科學家在幾周前宣布,他們揭開了“隱身衣”的神秘面紗,成功地讓一個面積為5平方英寸的物體避過了微波探測。這一隱形技術是通過將物體包裹在一種“超穎物質”中實現的,這種物質能改變微波的方向,使之繞過該物體。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杜克大學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希望能夠開發出可以躲過其他類型的電磁輻射隱形衣,讓外裹隱形衣的區域甚至能夠躲過可見光。杜克大學博士後戴維介紹說,微波的運動就像水流平穩地流過一個光滑的石頭表面一樣。

top5、記憶移植

你想永垂不朽嗎?試一試上傳大腦記憶吧。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一項研究,以確定人死後是否有可能通過移植記憶來保留身份。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十大造福人類黑科技

研究人員稱,可以從死者大腦提取信息,但只能通過特定形式將其轉移到另一個生命體內。然而這一問題在道德方面存在爭議,畢竟接受死者精神及智力遺產的人或許會用不合理的方式來處理這些信息。

top6、複製人

縱貫古代帝王,有不少帝王都有永生年頭,畢竟後宮佳麗三千,臣民滿天下,誰不想永世長存呢?以前不可能,但不代表未來不可能,早前就有俄羅斯媒體大亨德米特里科夫推出了一個計畫叫做“永生計畫”。這個永生計畫中的複製人是計畫的關鍵,這個計畫的實施能實現人類的長生不老,也可以使未來的世界完全被顛覆。

黑科技是什麼意思 盤點未來可能出現的十大黑科技

根據百科資料顯示,目前已經有3個外國組織宣布進行複製人實驗,或許未來你真的可以和同一個你一起生活。但這項技術最好是用在醫療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