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地域面積非常的遼闊,每個地區的人們語言、文化和習俗都是不一樣的,而位於我國西北地區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是一個主要以壯族這個少數民族為主的一個地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西的十大名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知名的縣級城市吧~

廣西十大名縣排行榜

1.賓陽縣

2.博白縣

3.隆安縣

4.馬山縣

5.上林縣

6.陽朔縣

7.靈川縣

8.全州縣

9.柳城縣

10.鹿寨縣

1.賓陽縣

面積:2308平方千米

賓陽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南部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的面積比較大,旗下管轄著16個鎮,還有一個大型的農場,其種植蓮藕的技術非常獨特,收穫了許多關注,有著廣西小五金之鄉的榮譽稱號。

2.博白縣

面積:3835平方千米

博白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南部的一個縣城,因為這個縣城的地理位置處於廣西桂林的東南丘陵區,所以博白縣的地形非常複雜,有著平原、谷地、盆地、山地和丘陵等多種地形地勢。

3.隆安縣

面積:2277平方千米

隆安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部的一個縣城,這座縣城在秦朝年間就已經被建成,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千年的悠久歷史,縣城內還有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屏山水溶洞旅遊度假景區和龍虎山自然保護區。

4.馬山縣

面積:2340.76平方千米

馬山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偏西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旗下管轄著七個鎮和四個鄉,民間的藝術文化非常多,是壯族三聲部民歌的發源地,縣內還有著名景點金倫洞、百龍灘景區環繞弄拉自然生態景區。

5.上林縣

面積:1869.64平方千米

上林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獲得過國家生態示範區榮譽稱號,而且該座縣城的歷史非常悠久,因為良好的生活環境,還被譽稱為中國的長壽之鄉。

6.陽朔縣

面積:1436平方千米

陽朔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是廣西桂林地區非常有名的旅遊縣,旅遊資源可以說十分的豐富,有著灕江、遇龍河、圖騰古道和蝴蝶泉等多個著名的景點,灕江是桂林十大最美景點之一。

7.靈川縣

面積:2302平方千米

靈川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的一個縣城,這個縣城是中國一個歷史比較悠久的縣城,在古代的時候就是楚越兩國往來的重要地方,縣內有著多處保留完整的古代建築和景點。

8.全州縣

面積:4021.19平方千米

全州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東北部的一個縣城,該縣城在西漢時期就出現在了歷史中,縣城內聚集了非常多個少數民族的族群,還獲得過第三屆國土資源節約集約模範縣的榮譽稱號。

9.柳城縣

面積:2114 平方千米

柳城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偏北的一個縣城,該縣城的水域面積較為豐富,屬於珠江水系,有著多條河流,所以這邊的湖光風景比較多,知名的景點有柳城知青城、紅馬山景區和古砦民俗風情旅遊區等。

10.鹿寨縣

面積:2974.8平方千米

鹿寨縣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東南部的一個縣城,因為這個縣城的地理位置處於廣西的腹中之地,是南北兩個方向非常重要的一個交通樞紐中心,建有非常多高速公路和鐵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