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分為文化遺產、自然遺產、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記憶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景觀遺產,他們代表了一種獨特藝術成就,記錄了當時的歷史。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世界遺產排名的前十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遺產排名前十位

1. 克久拉霍古蹟

2. 拉利貝拉岩石教堂

3. 科隆大教堂

4. 耶路撒冷舊城及其城牆

5. 布達拉宮

6. 希巴姆老城

7. 賈恩茨考斯韋海岸

8. 兵馬俑

9. 拉帕·努伊復活島巨石陣

10. 馬丘·比丘

1. 克久拉霍古蹟

克久拉霍古蹟是印度教寺廟建築與雕刻的代表,是一個經典的性愛雕塑,將深化、世俗、性愛題材融合在一起,雕刻手法精湛,反映了印度教對於人類本性的豁達。

2. 拉利貝拉岩石教堂

有“非洲奇蹟”之稱的拉利貝拉岩石教堂建立在在衣索比亞北部海拔2600米的岩石高原上,歷時24年,動用20000人工而成,是12世紀和13世紀基督教文明在此的不凡產物。

3.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位於科隆市中心,是一座哥德式的天主教主教座堂,也是世界最高的教堂之一。它的建造共持續了632年,全部由磨光石塊砌成,以輕盈雅致著稱。

4. 耶路撒冷舊城及其城牆

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教的聖地。如今耶路撒冷舊城和正常的城市一樣,有住宅、學校、市場等。

5. 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世界十大著名建築之一,是西藏吐蕃王為迎接唐朝文成公主所建造,集宮殿、城堡、寺院於一體,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宮堡。

6. 希巴姆老城

希巴姆老城位於葉門共和國,從阿拉伯半島的沙漠中央拔地而起,在中世紀時期絕對算得上高層建築。它的建材全是土坯,每棟建築卻有5層或8層,總共500多座。

7. 賈恩茨考斯韋海岸

賈恩茨考斯韋海岸位於北愛爾蘭安特令平原邊沿,約40000個巨柱從海底深處,據科學研究是在大約50-60百萬年前由活火山不斷噴發而形成。

8. 兵馬俑

秦始皇兵馬俑是中國第一座皇家陵園,於公元前246年,歷時38年,動用72萬餘人修建而成。在所有中國古代帝王陵墓中,它是規模最宏大、埋葬最豐富的一個。

9. 拉帕·努伊復活島巨石陣

復活島巨石陣位於距智力海岸約3800海里的一個孤島上,1722年復活節被海航探險家雅各布登島並命名。這些共約一千體的石像靜默地立在島上,其景震撼。

10.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被稱為“空中城市”,是印加帝國遺址,位於安第斯山脈尾端,1911年被發現並公之於眾。這些建築將石頭與地勢完美結合,達到了自然和建築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