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樓作為超高層建築,不但促進了土地利用、經濟發展,還被當做是城市的一種“面子象徵”,若是按大陸100米以上為標準盤點的話,在2019年世界上摩天大樓數量的城市排名又有什麼變化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香港(354座)

寸金寸土的香港,土地可以說是最貴的東西,為了減少居住成本、開發利用空間,香港榮登擁有最多摩天大樓數量榜首也是有其“迫不得已”的道理的。

2,紐約(253座)

作為世界第一大城市、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紐約,不僅擁有253座摩天大廈,還坐落著5845棟高層建築物,其現代化的城市建築已成為紐約的名片之一。

3,杜拜(156座)

以奢華出名的杜拜登上前三並不令人意外,畢竟這些耗額巨大的摩天大樓的興起也需要雄厚的資金支持。

4, 東京(143座)

日本的首都,同時也是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亦是世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以上條件都是東京建更多摩天大樓的催化劑。

5,上海(133座)

我國的中心城市,在全球十大金融中心城市中位列前十,現今擁有133座摩天大樓,而在高速GDP增長的前景下,這個數字還將上升。

6,芝加哥(118座)

為美國重要的貿易、金融、文化等重要行業的交易中心之一,芝加哥的城市建築群在經濟發展、城市規劃的要求下,一直在擴建。

7,廣州(99座)

作為四大一線城市之一,廣州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從農田城市迅速蛻化成為現代化城市,日益更新的城市群是廣州發展的標誌之一。

8,重慶(99座)

在城市化進程不斷加速的助推下,重慶的超高層建築也已進入快速發展的時期,背後展現的是又一個強勢城市的發展。

9,深圳(96座)

被評為世界一線城市的深圳在超高層建築的擴展上也不斷趕超,從小漁村到如今的中國三大金融城市之一,深圳的發展我們有目共睹。

10,新加坡(79座)

作為新興的已開發國家,新加坡的多元文化促使它成為世界上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遊客訪問量最大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