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有著燦爛的文明史,創造出充滿地域特色的文化。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曾經的宏偉建築已經消失不見了。不過幸運的是,也有不少重要文物保存到了今天。下面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下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1、金字塔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金字塔之所以有此稱呼是因為她的外形猶如漢字的“金”。埃及金字塔已經有4500多年的歷史了,至今依然屹立在尼羅河畔。而塔中的法老墓更是保存著眾多珍貴的歷史文物。金字塔堪稱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2、宙斯神殿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這座神殿是古雅典時期的重要遺蹟,她代表著曾經燦爛無比的古希臘時代文明。當年的宙斯神殿規模非常龐大,不過由於年代久遠,加之認為破壞,如今只剩下15根高大的立柱,訴說著她昔日的輝煌。

3、法洛斯燈塔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法洛斯燈塔位於埃及法洛斯島附近的礁石上,這座燈塔通高81米,約建於公元前280年。不過,今天的燈塔是當地政府在2015年重建的。但其歷史意義重大,堪稱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4、巴比倫空中花園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空中花園是古代巴比倫的重要建築,它位於兩河流域。據說這座花園高達25米,採用層層堆砌的手法,在上面種滿了各種奇花異草,宛若人間仙境一般。

5、阿提密斯神殿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這座神帶你位於愛菲古城,在今天的土耳其境內。其最早興建於公元前550年,通體以大理石建成,由100多根巨大的石柱作為支撐。當年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的曾經讚美這座殿堂,將她與金字塔相提並論。

6、羅德斯島巨像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這處遺址位於愛琴海東南部的羅德斯島上。圍繞著這齣古遺址產生了許多的猜測和傳說,科學家至今無法做出解釋。據悉,該巨像建造於公元前305年。

7、毛索洛斯墓廟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毛索洛斯墓廟位於今土耳其境內,其通高45米,看起來十分雄偉,而牆壁上精美的浮雕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8、萬里長城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長城最早始建於春秋時期,現在看到的長城基本是明朝修建的。長城是中華民族勤勞和智慧的結晶,凝聚了無數勞動人民的血汗。

9,秦始皇陵兵馬俑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兵馬俑的出土令世人矚目,其規模龐大,造像栩栩如生,彰顯著大秦帝國強大的軍事力量。

10、圓明園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圓明園集中國歷史上的建築工藝與一身,歷經一百多年的歷史才建造完成。但在1860年遭到英法聯軍的焚毀,現在仍然保留著許多的建築遺蹟供人們憑弔。圓明園堪稱世界十大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