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建築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現在的建築風格一般都是鋼筋水泥式的現代建築,當然也遺留了一些之前的建築。洛可可式建築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建築風格,比較華麗而美麗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還遺留著洛可可建築的身影,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一下吧。

十大洛可可建築代表作

1、十四聖潔大教堂

十四聖潔大教堂始建於1743年德國,1772年正式完工。這座教堂是由建築大師巴爾塔扎·諾伊曼設計組織建立的,是為了祭拜十四位神聖助手而建立的,當時在黑死病盛行的德國十分受歡迎。

2、克盧什國家宮

克盧什國家宮始建於18世紀葡萄牙,主要是仿照法國凡爾賽宮而建立的。這座宮殿整體色調是非常少女系的粉紅色,當時是瑪利亞一世女王居住地址,她甚至在這裡度過了39年的時間。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一處旅遊地,很多人來到葡萄牙都會看看這裡。

3、貝爾維第宮

坐落於奧地利維也納的貝爾維第宮也是非常有名的洛可可建築,主要是由偉大建築師約翰·盧卡斯·馮·希爾德布蘭特設計而成的,這座宮殿擁有洛可可風格的裝飾,細節方面都都十分到位。

4、喀山教堂

喀山教堂坐落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同樣也是一個皇宮建築,目前已經進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這座美麗的宮殿建於16世紀,不過在後來二戰期間有所損壞,目前還未被完全修復。

5、布蘭尼基宮

布蘭尼基宮坐落於波蘭比亞韋斯托克,是一座十分有名氣的歷史建築。這座宮殿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模仿法國宮殿的樣式,目前也已經成為當地的一處有名的景點開放。

6、扎斯庫圖書館

扎斯庫圖書館是由兩位兄弟建築師共同設計而來,它於1747-1795年被建立完工。這座圖書館建於波蘭華沙,是波蘭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公共圖書館。

7、聖瑪麗亞德拉櫟

聖瑪麗亞德拉櫟位於義大利羅馬,這是一座有名的教堂建築。這座教堂的歸屬雖然一直在發生變化,但是慶幸的是保存比較完好,沒有更多的破損。

8、聖尼古拉教堂

聖尼古拉教堂始建於1673年,由有名的洛可可建築師基利安伊格納茨迪恩贊霍弗設計而成。這座教堂位於捷克的布拉格,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宗教場所。

9、聖喬治主教座堂

聖喬治主教座堂始建於1746年,1762年正式完工。這座教堂主要位於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是這裡的第三座教堂。

10、聖卡爾教堂

聖卡爾教堂是由有名的建築師約翰.菲舍爾.馮.埃拉赫一手設計而成,主要是為了紀念一位反宗教聖徒的,裡面很多設計都有一定的隱喻,整體都是有著特別的意義,同時還對人們有著一定的激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