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盤點的是中國十大建築奇蹟,但下列的建築奇蹟都基本創下了世界紀錄,並且位列世界前茅。現在就讓小編帶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十大中國建築奇蹟。

1.上海中心大廈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上海中心大廈高度達632米,被譽為“沙灘上建的第一高樓”,是上海的第一高樓,也是上海的新地標,還擁有世界上最快的電梯,能以每秒18米的速度上升。

2.深坑酒店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上海佘山世貿洲際酒店——深坑酒店,耗時12年,耗資20億,中國最矮的高樓,被評為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之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建築酒店。

3.港珠澳大橋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全球最長跨海大橋,曾被荷蘭輕視認為中國不可能獨立完成的世界級項目,最終中國耗時15年獨立建造。

4.矮寨大橋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矗立在雲端的橋樑,創下了四個世界紀錄被外網認為是中國力量的體現之一,既是中國重點規劃的八大高速公路之一,也是世界工程奇觀。

5.三峽大壩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世界最大的發電裝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力發電站,還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結構,為此外網賦予三峽大壩美稱“超大建築狂想曲”。

6.中國高鐵網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長最大的高鐵線路,高達8.6萬公里的鐵路運營里程一直都是許多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不完善國家的羨慕對象,包括美國西部、加拿大等已開發國家。

7.丹陽—崑山大橋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又一條世界上最長的大橋,囊括中國大地所有的橋樑,世界上最長的是做橋樑有六條誕生於中國。

8.四渡河大橋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這是世界上垂直落差最大的大橋,即為世界上最高的大橋,曾經可是動用了火箭來建成的大橋。

9.新世紀環球中心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又一攬獲世界紀錄的偉大建築——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單體)建築。啟用於2013年,坐落於中國第四大城市——成都。

10.500米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

中國十大建築奇蹟

該項目運行於2016年,是世界上最大連續孔徑射電望遠鏡,表面由4450個角形板組成,又叫“天眼”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