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如此多姿多彩,繽紛絢爛。從中國的崇山峻岭到西方的波峰浪谷,無一不是大自然的傑作。雖然歷經時間和人類活動的影響,雖然有許多景物依然保存了下來,可仍有些奇觀美景漸漸消失,所以我們應該增加對它們的了解,從而增強對它們的保護。而世界上的十大奇觀美景,你們了解的有多少呢?現在小編就來和大家聊一聊。

1、戈布斯坦泥火山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在亞塞拜然的裏海,有幾百多座泥火山。特殊的地質由溫和地噴出泥漿,與氣體噴出地面後,堆積形成,多是一些錐狀小丘或者是盆穴狀。

2、血色瀑布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位於南極洲的麥克默多乾谷(無冰區)。其環境惡劣,荒漠廣布,異常乾燥,是一塊兒不毛之地。你在其中會發現一座“流血”的冰川,那就是南極洲血色瀑布。

3、懷托摩螢火蟲洞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稱螢火蟲洞、懷托摩洞,在紐西蘭。地下溪流數年來不斷沖刷軟質石灰岩,造就這批洞穴群。有鐘乳石、石筍等景觀,而穴壁上大量的螢火蟲像一條流動美麗的銀河。

4、芬格爾山洞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在蘇格蘭斯塔法島上,由一群巨的的玄武岩組成。音樂家孟德爾頌到蘇格蘭旅行,遊覽這個洞穴,從而構思了《芬格爾山洞》這般悅耳動人的作品。

5、粉紅湖泊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位於澳大利亞希勒湖,也是西班牙的粉色湖泊自然保護區,看上去美輪美奐,但事實上是海藻產生多種類胡蘿蔔素讓湖泊如此美麗,是候鳥和各種動植物聚集地。

6、羚羊峽谷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美國亞利桑那州,長約400多米,谷頂兩側較窄,而谷從頂到底的距離卻很大。光線是自然光通過紅色岩層縫隙的折射射入洞內的,隨時間而改變,讓人炫目。

7、大藍洞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是一個石灰岩洞,全球第四深的水下洞穴,形成於海平面較低的冰河時代末期。它是名聞遐邇的潛水勝地之一,被列為世界歷史遺產之一。

8、馬丘比丘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是秘魯古印加帝國古城遺址,也是印加文明的文化遺蹟。地處海拔2千多米的山脊上,其建築用巨石砌成,對縫緊密。有宮殿、作坊、廟宇等。

9、烏尤尼鹽沼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世界最大鹽沼,從東至西約250㎞,從南至北寬約100km。雨後的湖面如鏡子一般,反射著好讓人驚嘆之機的天空美景,被人稱為“天空之境”。

10、帕瑞亞峽谷

世界上十大奇觀美景

可以說是大自然砂岩雕塑作品之一,巧奪天工。在較窄的山間縫隙中,任何地貌都是天然而成的波浪形,線條感與塊狀性的結合令人嘆為觀止,仿若外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