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名勝古蹟眾多,被世人口口相傳,遊客絡繹不絕,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安徽必去的五大旅遊景點,讓您不會錯過每一個秀美景觀。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1、黃山

2、九華山風景區

3、天堂寨風景名勝區

4、唐模

5、花山謎窟風景區

1、黃山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黃山是我國歷史名山,我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最高峰高1864米,黃山共有三大主峰分別為光明頂,天都峰,蓮花峰,黃山的山勢險峻,奇松異石,其中迎客松更是世界聞名,這裡的自然資源豐富,飛瀑溫泉,山泉雲海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2、九華山風景區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我國著名的5A級景觀,是安徽著名的佛家名山,這裡的肉身殿宮殿輝煌大氣,主要供奉地藏菩薩,九華山的第一高峰十王峰,海拔高1342米,潺潺的溪水自山間流淌而下,植被樹木茂密,一片鳥語花香,整個景區的景點眾多,有100餘處景觀,可謂一步一景。

3、天堂寨風景名勝區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安徽省風景最為優美的景觀之一,這裡的山高水秀,有超過1700米的高峰,有蔚藍寧靜的瑤池,景區占地面積120平方公里,有25座高聳的山峰,山脈連綿起伏,雲霧繚繞,這裡有著大型瀑布景觀群,也是安徽省著名的日出觀賞地。

4、唐模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之一,中國十大歷史明村之一,建立於唐初年間,是古代名人汪華的故居,他的後代為了紀念忠烈王汪華大興土建,建造了唐模,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這裡保存了十分完好的村落建築和徽派建築風格,千年的古樹,悠久的歷史建築,完美的村落布局讓這裡的名聲遠揚,被譽為全國園林第一村。

5、花山謎窟風景區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

安徽必去五大旅遊景點之一,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這裡是黃山山脈的余脈,是安徽省著名的綜合性旅遊景區,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古徽州石窟遺址,也是我國古代最早開鑿的人工洞窟,這裡的洞窟結構十分奇怪,裡面蜿蜒曲折,空間極大,洞中套著洞,石柱怪石,溪水潺潺流淌,這裡的人工打造痕跡明顯,但是又沒有其他人跡活動的痕跡,因此成為千古謎團,也被稱為千古謎窟,花山謎窟現在已經對外開放的有36洞,如果您喜愛探險揭秘,這裡一定是您理想的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