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是中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還曾登上“中國十大避暑旅遊城市”的榜首,實力不容小覷。來這裡你可以看到風景秀麗的黔靈山,喀斯特地貌的天河潭和明清古建築錯落的青岩古鎮。看美景看餓了也沒關係,貴陽的小吃會讓你應接不暇。快來跟著小編看看貴陽十大名小吃是哪些吧。

1.絲娃娃

貴陽十大名小吃

絲娃娃其實很像春卷,但是它是即食的,在大米麵皮里放上各種蔬菜絲,然後加入一勺蘸水,鮮辣爽口,滋味濃郁,榮登貴陽十大名小吃的榜首。

2.腸旺面

貴陽十大名小吃

貴陽人的一天就是從一碗腸旺面開始的,裡面有豬血、豆芽和肥腸,再來上少許的蔥花,湯鮮味美,香辣不油膩。

3.豆腐圓子

貴陽十大名小吃

這道小吃主要是以豆腐為主,搓成比雞蛋大一點的圓球,炸至焦脆,然後蘸著辣碟食用,外脆里嫩。

4.花溪牛肉粉

貴陽十大名小吃

這是貴陽花溪地區的著名小吃,雖然不及蘭州牛肉麵出名,但是它的品質卻不俗,牛肉很軟爛,米粉很滑爽,牛骨湯很鮮美,貴陽地區的人們都很喜愛。

5.紅油米豆腐

貴陽十大名小吃

吃完炸的豆腐圓子,還可以嘗嘗用大米和黃豆做的米豆腐。一塊四四方方的米豆腐用刀換成棋格大小的小方塊,淋上特製的料汁,撒上蔥花,一盤地道貴陽小吃就做好了。

6.糕粑飯

貴陽十大名小吃

這道小吃已經傳承百年之久,據說是從宮裡傳出來的御膳,材料和做法看似簡單,實則很講究,來貴陽一定要嘗嘗。

7.元氣雞絲豆花面

貴陽十大名小吃

你見過麵條里加豆花嗎?在貴陽你就可以看到,除了豆花,裡面還加入了雞絲,有些不吃腸旺面的貴陽人,就會選擇在早上來一碗雞絲豆花面。

8.香酥鴨

貴陽十大名小吃

香酥鴨經常被當做伴手禮被遊客們帶回家,就可見它的美味了。香酥鴨鮮麻酥脆、風味獨特,而且品種很多。

9.青岩鹵豬腳

貴陽十大名小吃

當你來貴陽逛完青岩古鎮之後,來上一個青岩的鹵豬腳,完美的一天就可以畫上句號了。青岩的豬腳是用中藥秘制的,散發著中藥的清香,油而不膩。

10.豆腐果

貴陽十大名小吃

這是也是用豆腐製作的一道小吃,把豆腐切成小塊,烤到膨脹炸裂,然後在豆腐內心裡加入蘸水和小料,非常開胃解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