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廣物博,城市分布眾多,綜合實力更集政治經濟於一體,處於發展的領先地位,那么你知道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

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

1. 上海

2. 北京

3. 廣州

4. 深圳

5. 武漢

6. 南京

7. 杭州

8. 成都

9. 重慶

10. 天津

1. 上海

第一個上榜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的是上海,它是我國的經濟和貿易中心城市,陸家嘴更是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交通四通八達,是我國重要的對外港口,眾多高校在此處匯集,是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2. 北京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城市,它還是全國政治和文化中心,教育和醫療發展始終處於領先地位,旅遊業始終處於高速發展之中,眾多人才和科技匯聚地。

3. 廣州

廣州是首批沿海開放城市,這也是中國十大忙碌城市之一,更是通往國外的樞紐城市,交通發達,它一直是我國重要的商業中心,更是南方高校最多的城市,是科教中心。

4. 深圳

深圳是我國的經濟特區城市,有著“中國矽谷”之稱,經濟處於高度發展之中,是對外交流的重要港口城市,經濟和交易也處於先列。

5. 武漢

武漢是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之一,它有著“九省通衢”的美譽,是內陸最大的水陸交通樞紐城市,更是近代革命事業的起源地之一,經濟發展中心,擁有眾多的知名高校培育了大批人才。

6. 南京

南京有著“天下文樞”之稱,它是國家的歷史文化名城,是重要的科教中心,經濟發展更是處於先列,是長江三角洲地經濟發展的重要城市之一,醫療水平始終保持領先地位,交通十分發達。

7.杭州

杭州是國際知名的電子商務中心,眾多電商在此地發展,經濟始終處於領先發展,京杭運河加上各個通商口岸更是讓它的交通四通八達,是經濟政治和金融中心城市。

8.成都

第八個上榜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的是成都,它是西部軍事戰區的所在地,更是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最好的電子信息高等學府位於此地,交通便利,經濟處於高速發展之中。

9.重慶

重慶是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城市,它的工商業極其發達,是我國製造業發展的重點城市,眾多的科研力量匯聚於此,經濟始終處於發展先列。

10.天津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綜合實力十大城市的是天津,它是我國北方港口航運的核心城市,交通十分發達,更是環渤海地區的經濟發展中心,工商業發展始終處於全國領先水平,科技發展處於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