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城市是指休息時間遠遠低於工作時間的城市,壓力大,工資低,房價高,那你知道你所在城市有上榜嗎?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中國十大忙碌城市吧。

中國十大忙碌城市

1. 石家莊

2. 鄭州

3. 西安

4. 呼和浩特

5. 西寧

6. 廣州

7. 哈爾濱

8. 烏魯木齊

9. 南京

10. 銀川

1.石家莊

第一個上榜中國十大忙碌城市的是石家莊,它是鋼鐵行業發展的重點城市但是環境保護問題卻日益嚴峻,經濟面臨極大轉型,工作崗位急劇減少,作為省會城市有著極高的人才輸入競爭壓力大,並且房價一直處於較高水平。

2.鄭州

鄭州是河北的省會城市,它華中地區的經濟發展核心區域之一,處於高速發展之中,多經濟和多人才的輸入點,整體公共設施的發展也在逐步提高,用工企業的競爭壓力就轉變為個人壓力。

3.西安

西安作為陝西省的省會,地處高速發展的華北地區,是一個準一線城市,有著許多的高校集中,人才高輸入點,房價在持續增長之中,工資水平卻一直處於低水平,基礎設施全面並且營業時間長。

4.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有著“中國乳都”之稱,是北方的重點發展城市,許多知名企業都在此地入駐,更是宜居城市的代表之一,經濟商圈眾多並且房價一直處於較高地位,整體交通十分便利,工作也就隨之增多,壓力隨之增大。

5.西寧

西寧是中國十大忙碌城市之一,有著“夏都”之稱,它是青海省的省會,更是西北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交通樞紐地區,是眾多人才的聚集點,房價更是蹭蹭上漲。

6.廣州

廣州是外來務工人員最多的城市之一,它是超高速發展的一線城市之一,交通四通八達,眾多知名企業和高素質人才追夢城市,夜生活十分的繁榮,房價始終處於高水平,工作壓力跟經濟壓力很大。

7.哈爾濱

哈爾冰是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它還是全國製造業的集中地之一,更是連線國外重要樞紐,房價漲幅很高,眾多人才的發展之地,更是國家政策的扶持之地,高消費地,壓力大。

8.烏魯木齊

第八個上榜中國十大忙碌城市的是烏魯木齊,它是新疆地區的經濟貿易中心,有著快節奏的生活方式,競爭壓力大,並且交通便利,是本地人工作生活的首選城市,但是消費水平極高,壓力也就隨之增大。

9.南京

南京是長三角地區的經濟發展節點城市,它是歷朝文化古都所在地,教育水平更是處於全國先列,眾多畢業生的聚集地,房價一直高居不下,工資處於中等水平。

10.銀川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十大忙碌城市的是銀川,它是中西部交通的樞紐點,還是溝通西部與中部地區經濟的視窗城市,許多人會選擇的最初發展地點,但是消費高,工資一直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