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什麼年代的人,所喜歡聽的歌曲肯定都是一些比較經典的老歌,新歌有很多,但是卻只能聽個一次兩次,如果聽的次數多了之後就有些不受聽了。那么大家是否知道經典老歌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列個經典老歌女歌手名單,大家一起來看看!

經典老歌女歌手排行

1. 鳳飛飛

2. 程琳

3. 翁倩玉

4. 黃鶯鶯

5. 蔡幸娟

6. 伊能靜

7. 朱曉琳

8. 李谷一

9. 鄭緒嵐

10. 梅艷芳

1. 鳳飛飛

鳳飛飛是曾經被稱為帽子天后的一位歌壇天后,她演唱過的歌曲有很多,其中的一首歌曲叫做是《往事如昨》,這首歌曲無論是在唱法上還是在經典程度上,都絕對算的上數一數二的了。

2. 程琳

想必大家經過了解就會發現程琳這位歌手確實是頗為知名的,除此之外,她所演唱的歌曲《風雨兼程》、《酒干倘賣無》也是被大家多次翻唱,可想而知這首歌曲在學習的時候並不困難。

3. 翁倩玉

翁倩玉也是一名特別有實力的歌手,曾經由其父為她作詞,然後她演唱了一首《愛的奉獻》,這首歌的歌詞雖然看上去特別簡單明了,但是卻有著別樣的活力,非常適合一些女生聽。

4. 黃鶯鶯

她是一位出生於1951年的歌手,所唱的動作歌曲也是70、80後特別喜歡聽的歌,比如說《雪在燒》、《葬心》等等,尤其是《雪在燒》這首歌曲當中蘊含著一種無比悽美的味道,讓人難以忘懷。

5. 蔡幸娟

還記得《小船》這首歌曲嗎?當年就是由她所演唱的,她出生於1966年,也是一位頗為出色的歌手兼主持人。這首歌曲更是給了我們無盡的希望,以及想要回到母港懷抱的嚮往。

6. 伊能靜

她特別有才華,身上除了歌手身份之外,更有著其他的身份,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在1995年的時候,她演唱的《螢火蟲》,這首歌也是很多人都隨口傳唱的。

7. 朱曉琳

她是出生於1969年的一位歌手,演唱過的歌曲不計其數,更是在80年代流行音樂史上留下了濃重的墨彩,其中《媽媽的吻》這首歌就成為了流行樂壇的經典作品。

8. 李谷一

歌手李谷一是一位歌唱藝術家,更是一位國家級演員,她所演唱的歌曲《絨花》成為了特別經典的一首歌曲。雖然她的這種唱法可能有很多人欣賞不來,但是卻不能埋沒她的音樂才華!

9. 鄭緒嵐

她所演唱過的歌曲也是非常有名的就如《飛吧鴿子》,雖然只是短短的一首歌,但是卻能夠有著鼓舞人心的磅礴力量,同時也鼓舞著鴿子,無論是怎樣的環境都能夠勇往直前!

10. 梅艷芳

梅艷芳她唱了很多及其經典的歌曲,是華語女歌手排行榜之一。其中代表作之一就有《女人花》這首歌。這首歌當中講述了女人的不容易,既要生存,又要有著很多顧忌,無奈只能隨風搖擺。這幾位歌手都是經典老歌女歌手名單當中的人物,希望大家能夠給予一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