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央電視台作為中國所有地方電視台的標桿,製作播出過許多優質節目,這些優質節目離不開導演組的策劃,更離不開央視主持人的控場,TOP10排行榜整理了央視十大著名主持人,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主持人上榜吧。

央視十大著名主持人

1. 倪萍

2. 董卿

3. 康輝

4. 朱迅

5. 朱軍

6. 白岩松

7. 敬一丹

8. 撒貝寧

9. 朱廣權

10. 尼格買提

1.倪萍

倪萍1959年出生於山東威海,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她從1990年進入央視,主持過13屆央視春晚,是輩分較高的央視主持人。除了主持人身份,倪萍也是國家二級演員。

2.董卿

1973年出生的董卿,她是地道的上海人,本科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典雅一直是董卿的代名詞,董卿的主持風格溫雅大氣,她連續七年被評為央視十佳主持人。

3.康輝

康輝1972年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他從2006年起主持新聞聯播。沉穩是康輝的主持風格,他被廣大民眾稱為央視一哥。

4.朱迅

1973年出生的朱迅,是地道的北京人,她在成為央視主持人之前,還參演過許多電視劇。朱迅在2007年因甲狀腺癌暫別央視舞台,後涅槃而歸。

5.朱軍

朱軍1964年出生於甘肅省蘭州市,在1988年進入蘭州軍區歌舞團擔任相聲演員,有著豐富的表演經歷,後來於1993年開始主持央視綜藝節目

6.白岩松

白岩松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他最被觀眾熟知的節目是《焦點訪談》,該節目以評論時事熱點為核心,起著新聞輿論監督的作用。

7.敬一丹

作為央視十大著名主持人之一的敬一丹,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1988年開始主持《一丹話題》,該節目也是中國第一個以主持人命名的評論節目。

8.撒貝寧

撒貝寧的籍貫為湖北省武漢市,他是央視最幽默風趣的主持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撒貝寧的個人風格較為突出,作為國內主持人身價排名前十,獲得觀眾喜愛度也較高。

9.朱廣權

朱廣權於2003年進入中國中央電視台擔任播音員工作,他的主持風格輕快且活潑,聲音具有親和力,在主持過程中也有很多金句,受到觀眾的高度評價。

10.尼格買提

尼格買提在1983年出生於烏魯木齊市,作為一名80後的央視主持人,他深受觀眾們的喜愛,連續六年主持央視春晚,他主持的綜藝節目較多,不愧是央視十大著名主持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