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可以緩解人的疲勞,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做事情。有很多人都會喜歡在做事或者放鬆時聽輕音樂、純音樂。那么人們聽得最多的輕音樂是哪些呢?熟悉的鏇律有哪些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6輕音樂純音樂排行榜。

==========推薦閱讀==========

英文歌曲排行榜2017

2015輕音樂排行榜

2016年經典粵語歌曲排行榜

世界上最動聽的歌

==========================

2016輕音樂純音樂排行榜

1.加沃特舞曲

加沃特舞曲採用三步曲式,第一段由對稱的樂曲組成,緊湊跳躍的八分音符和頓挫有力的四分音符一前一後,相輔相 成,形成活潑明快又略含幽默的色彩。第二段鏇律較平穩,帶有歌唱性,跟前後兩部分形成對比。隨著樂曲的發展,第二 段鏇律出現大跳,情緒也越來越活潑,然後進入第一部分的再現,最後在原有的情緒中結束全曲。節奏活潑歡快、富有彈性。

2.summer

電影《菊次郎的夏天》的主題曲,節奏歡快的summer穿插於整個故事中為讓人感受到溫情的各段情節中,讓觀眾隨著 音樂感受故事中的愜意,也隨著音樂感受劇情發展微微的起伏;音樂同時也將天真無邪的正男和地痞向的小市民菊次郎的 性格及兩人旅途中產生的友情、親情、溫情詮釋了出來。

3.土耳其進行曲

由著名鋼琴家莫扎特創作,樂曲的主題簡潔而極其節奏化。八分音符均整一貫的節奏,加上十六分音符來提高活潑感 ,全曲表現出一種帶有童貞般的單純。節歡輕快,各個變奏並不著力渲染技巧,但樸實有力,而又不陷於單調。

4.水邊的阿狄麗娜

由保羅·塞內維爾所作,理察·克萊德曼演奏,曲子節奏歡快,加上優美動聽的鏇律,夢幻般的細緻情調,浪漫清 雅的色彩,精湛超卓的演奏技巧,實為不可缺少的音樂,音響收藏品。

5.愛的紀念

又一首理察·克萊德曼演奏的鋼琴名曲,節奏歡快,音符中描述的故事真摯感人、充滿激情與夢想的琴音,撥動著每一 位聽眾的心緒。

6.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是g小調,在固定調式中1=bB,在首調式中以“6”結尾,剛好6是落在固定調式中的G鍵,所以叫g小調 ;調性方面,也沒什麼特點,整個曲子中,沒有特殊的音調走向,屬於純小調;在節奏來講,節奏較快,有4\4、3\4、7\8 、6\8、12\8、9\8拍,對一些入門者來講是較難掌握。

7.快樂的農夫

這首鋼琴曲情緒開朗,音樂語言簡潔,彈奏技巧簡單,鏇律音調建立在分解和弦上,由上升而下行,起伏自然,從後 半拍起,附點音符與八分音符交替使用,左右手的互相輝映更為曲子帶來活潑、輕鬆的情趣。

8.瓦妮莎的微笑

《瓦妮莎的微笑》的法語原名為“Les premiers sourires de Vanessa”,節奏歡快,鏇律動聽。

9.雨的印記

這首曲子,跳躍的優美,吟唱的動情,適合背誦時聽,適合失戀時聽,適合被表白時聽。它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美麗 ,感受到人生的真諦。

10.托卡塔曲

它是一種由鍵盤樂器所演奏的鋼琴曲,一種快速而節奏清晰的樂曲。

這就是我為大家推薦的歡快的鋼琴曲,希望大家喜歡與細細品味,也希望大家能跟我們分享更多你認為好聽的鋼琴曲還有哪一些,嘻嘻~~

11、少女的祈禱

12、tears眼淚

13、巴格達的星星

14、雪之夢

15、初雪

16、追夢人

17、神秘園之歌鋼琴版

18、蝶戀鋼琴版(不過原版更憂傷)

19、馬克西姆的出埃及記

20、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21、星空

22、瓦妮莎的微笑

23、童年的回憶

24、秋日的私語

25、水邊的阿迪麗娜

26、野花

27、綠袖子

28、愛之夢

29、威尼斯之旅

30、張一益Valentine's Day

31、想念你的鏇律

32、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33、假如愛有天意

34、雨中漫步

35、卡農

36、記得

37、雪之花

38、river flows in you

39、天空之城

40、天之痕

41、夜曲鋼琴曲

42、雨中漫步

43、夏天來了

44、蝸居鋼琴曲

45、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

46、被遺忘的天使

47、you and me

48、小雨寫立可白

49、西班牙鬥牛士

50、 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