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林夕,大家的都會想到他所創作的一首首經典歌曲,大多數都是情歌。然而香港最恐怖的歌曲,幽媾之往生也是林夕寫的,這首歌還嚇死過人。幽媾之往生什麼意思?林夕為什麼會寫這樣一首歌?背後有什麼故事?幽媾之往生恐怖在哪?下面TOP10排行榜就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並附上原版線上試聽和歌詞。

幽媾之往生,香港最恐怖的歌曲


幽媾之往生MV

幽媾之往生是於2001年在台灣女歌手有耳非文的專輯《打狗女郎》中發行, 作詞的是林夕,具體的創作時間沒有記錄。

聽過這首歌后都說幽媾之往生不是人唱的,太恐怖,太陰森了,從未有過一首歌曲能達到如此的鬼魅態。簡直是在叫魂,聽的時候不能陷入其中,被嚇死的人就是因為陷入了歌中。如果你是在夜間瀏覽這篇文章,勸你最好還是不要聽,最好白天在有人的地方聽,可以減少恐懼感。

幽媾之往生歌詞

香港最恐怖的歌曲:幽媾之往生嚇死過人(附線上試聽、歌詞、MV)

往生不來背影常在

害了相思惹塵埃

誰等誰回來

夜雨惡秋燈開

照亮空空舞台

誰都不愛愛等待

想來就會來

該來的都不來

想愛就有愛

該愛的都不愛

誰在誰不在

該在的都不在

幽媾之往生背景故事

香港最恐怖的歌曲:幽媾之往生嚇死過人(附線上試聽、歌詞、MV)

相信大家剛看到這個歌名時都會好奇幽媾之往生是什麼意思?幽者鬼也,媾者男女交合也,所以這個歌名的意思就是男人與女鬼的生前事。

而這首歌所講述的也就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唱崑曲青衣的女伶和常來聽她唱戲的公子相愛。但是遭到了公子家中的反對,家中的老夫人認為是她勾引了少爺,讓少爺鬼迷心竅。於是設計陷害青衣,使少爺誤會她不忠貞,讓少爺對女伶死心。

香港最恐怖的歌曲:幽媾之往生嚇死過人(附線上試聽、歌詞、MV)

被老夫人陷害的青衣決定用死來證明自己的清白,這時公子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後悔不已,最終遁入空門。而青衣因為怨氣與眷戀過深加上死於非命成為孤魂野鬼。每到深夜,在她以前唱戲的空空舞台上,就會有一個面目猙獰的女鬼在唱歌。

幽媾之往生恐怖在哪

香港最恐怖的歌曲:幽媾之往生嚇死過人(附線上試聽、歌詞、MV)

首先歌的內頁來看就非常詭異,歌曲整體聽起來感覺很簡單,就是幾個音,人聲時而靠前,時而向後。加上後期的製作,體現了“往生”、“空蕩的舞台”的空幽之感。加上戲曲的唱腔、一個淒涼悲慘的愛情故事和極強暗示性的歌詞,幾大要素融合在這首歌中,所以會讓人覺得恐怖。

雖然幽媾之往生足矣稱得上是一首恐怖音樂,而且還嚇死了不少人,但是依舊沒被列為禁曲。

世界三大禁曲:《懺魂曲》《黑色星期五》《第十三雙眼睛》

世界十大禁曲:《懺魂曲》、《黑色星期五》、《第十三雙眼睛》、《妹妹背著洋娃娃》、《天使的房間》、《嫁衣》、《自殺沒有痛》、《A Faker》、《沒人能聽見》、《他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