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熱播劇不知大家都看了沒有,題材都偏向於歷史以及弘揚社會正能量,少了很多狗血瑪麗蘇的劇情,看來廣電在審核這一方面是做的格外細緻了,那么你知道的熱門影視劇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2021十大熱門國產電視劇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2021十大熱門國產電視劇排行榜

1、《山海情》

2、《終極筆記》

3、《上陽賦》

4、《流金歲月》

5、《江山如此多嬌》

6、《大江大河2》

7、《陽光之下》

8、《棋魂》

9、《有翡》

10、《靈域》

1、《山海情》

評分:9.4

類型:劇情

主演:黃軒 / 張嘉益 / 閆妮 / 黃覺 / 姚晨

《山海情》講訴了馬得福一直為村莊的種種問題所發愁時,陳金山、凌一農等優秀幹部來到了這裡,也讓馬得福找到了新的方向,在一行人共同的努力之下村裡的各項問題得到了解決,經濟上也逐步發展開來,一切都在不停地改變著。

2、《終極筆記》

評分:8.1

類型:劇情 / 奇幻 / 冒險

主演:曾舜晞 / 肖宇梁 / 哈妮克孜 / 劉宇寧 / 范明

《終極筆記》是由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講訴了吳邪收到了兩盤錄像帶,為了揭開往日的真相,他帶著線索來到了青海,卻不曾想一舉陷入了更深的謎團之中,危險也是接踵而至,殊不知還有怎樣的艱難險阻在等待著他。

3、《上陽賦》

評分:6.1

類型:劇情 / 古裝

主演:章子怡 / 周一圍 / 于和偉 / 楊祐寧 / 賈一平

《上陽賦》講訴了美貌與才情兼備的王儇被迫嫁給了蕭綦,兩人最開始互不信任,直到經歷了諸多事件之後成為了彼此的靈魂伴侶,和蕭綦共同守護天下,為百姓打造出一個和平盛世,從此再也沒有硝煙與戰爭。

4、《流金歲月》

評分:6.7

類型:劇情 / 愛情

主演:劉詩詩 / 倪妮 / 董子健 / 田雨 / 王驍

《流金歲月》是2021十大好劇之一,講訴了新時代女性的成長,蔣南孫、朱鎖鎖等人雖然性格、家境上有著很大的不同,但一直彼此扶持,同甘共苦,承受了諸多來自愛情、親情、事業上的考驗,仍堅持自我,不斷前行,一同擺脫困境。

5、《江山如此多嬌》

評分:8.4

類型:劇情

主演:羅晉 / 袁姍姍 / 沈夢辰 / 張子健 / 毛孩

《江山如此多嬌》講訴了貧困村“碗米溪村”脫貧致富的故事,濮泉生、沙鷗本是城市的良好乾部,來到碗米溪參與扶貧,運用國家政策改變當地的現狀,最終碗米溪村成功脫貧摘帽,這也是幾代扶貧幹部的共同心愿。

6、《大江大河2》

評分:9.0

類型:劇情 / 歷史

主演:王凱 / 楊爍 / 董子健 / 楊采鈺 / 周放

《大江大河》第一部的播出可謂是反響劇烈,不知《大江大河2》能夠趕超當時的盛況,講訴了宋運輝、梁思申、雷東寶在經歷了生活以及事業上的挫折之後決定重新開始,即使期間有碰撞、衝突,但都一步步和解了,他們的共同目標是帶領著更多人走向致富的道路,讓每一個人都能過上好日子。

7、《陽光之下》

評分:7.1

類型:愛情 / 懸疑 / 犯罪

主演:蔡文靜 / 劉凱 / 彭冠英 / 王勁松 / 薩日娜

據說《陽光之下》是電視劇版的《掌中之物》,講訴了柯瀅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不斷同惡勢力進行鬥爭,暗中收集關於“封氏”犯罪的證據,在經歷了諸多困難之後,終於將惡勢力全部剷除,陽光之下,皆是正義與光明。

8、《棋魂》

評分:8.7

類型:劇情 / 奇幻 / 運動

主演:胡先煦 / 張超 / 郝富申 / 趙浩閎 / 韓沐伯

《棋魂》 講訴了少年時光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中發現了一個古老的棋盤,而與此同時一個靈魂“褚嬴”一直盤踞於其中,在褚嬴的影響下,少年逐漸對圍棋升起了興趣,並且在種種激發之下勵志要成為一名職業棋手,為祖國爭光。

9、《有翡》

評分:5.6

類型:劇情 / 武俠 / 古裝

主演:趙麗穎 / 王一博 / 張慧雯 / 陳若軒 / 周潔瓊

《有翡》講訴了周翡在一次意外中被謝允所救,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他們的每次相遇均是在生死之間,同時還捲入了一場江湖陰謀之中,為了能夠脫離險境,周翡不斷磨練自身刀法,殺敵制勝,一路平息了各種戰亂,成為了一代“南刀”少女宗師。

10、《靈域》

評分:7.4

類型:奇幻 / 古裝

主演:范丞丞 / 程瀟 / 劉一曈 / 聶子皓 / 馬月

《靈域》講訴了秦烈在尋找身世和提升修為的路上遇到了杜少揚,但是二人總是背道而馳,後秦烈在良師摯友的幫助下一路過關斬將,和無純一同成長,最終成為了擁有兩大血統的戰神之子貢穆烈。